胜利油田在柴达木盆地首获工业油流

2021-12-02 11:02:5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徐永国

  峰值日产油8.8吨,日产气3457立方米,胜利油田日前在柴达木盆地首次获得工业油流,这是继准噶尔盆地之后胜利西部探区又一重大突破。

  此次见油的山2井,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镇以西46千米处的马海东地区,井深2670米,截至11月24日,已累产油335立方米。此次山2井获得突破,让马海东地区新增预测石油地质储量1493万吨,也为胜利油田在西部探区的勘探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目前胜利油田已在山2区块再次部署三口探井,进一步落实油气规模,扩大该区含油气范围。2009年,胜利油田获得柴达木盆地东部3个区块的油气勘探权,总面积1.8万平方千米。2017年以来,胜利油田在柴达木盆地马海东地区先后完钻5口探井,一直未能突破工业油流关。(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永国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