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翰等主演的《东八区的先生们》下架,冲上热搜!

2022-09-27 07:02:19 来源: 红星新闻 作者:

  张翰新剧《东八区的先生们》自播出以来便饱受争议,9月26日晚,该剧下架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发现,张翰等主演的电视剧《东八区的先生们》已经在视频平台“消失”,疑似下架。记者搜索了此前播出《东八区的先生们》的芒果tv和腾讯视频,发现已经无法搜索到正片内容。

  《东八区的先生们》是由张翰、王晓晨、杜淳、经超、黄宥明领衔主演。张翰不仅是主演,还是该片编剧、制作人和出品人。该剧于2022年8月31日在芒果tv、腾讯视频首播,并于9月1日在湖北卫视“上星”播出。

  该剧播出后,却因为离地三尺的人物、悬浮的故事和疑似物化和贬低女性的情节和台词,遭到了大量的批评。9月19日大结局时,该剧的豆瓣评分仅为2.1分,刷新了国产剧的最低评分,也成为豆瓣评分最低的影视剧。

  作为近年来少有的男性群体戏,《东八区的先生们》在对外的宣传中表示,想要呈现当代都市大龄男子的工作、情感、友谊和面对的困境。

  但从实际的播出效果来看,《东八区的先生们》并没有真正着力于所谓男性困境,更不用说深入挖掘人物内心的矛盾冲突。几位主人公,无论是职业、性格设定以及围绕他们发生的故事,都充满着“离地三尺”的悬浮感。这种“悬浮感”从一开篇就以一种极其“具象化”的方式呈现出来:同学的婚礼现场,张翰饰演的男主角童语和好友一起从直升飞机上走下来,现场的伴娘则是一群肤色各异的外国人。

  不是说这样的场面完全不可能发生,但毕竟与电视机前的观众距离过于遥远,尤其当它以一种极为戏剧化的方式被呈现出来,以烘托男主的所谓“霸总”身份时,就显得格外的浮夸、抓马和矫揉造作。

  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就表示,《东八区的先生们》反映出的问题,已经在业内引起了警惕,这部剧不管是制作水平还是其价值观,都存在一定的问题,即使在大结局后从视频平台下架,也并不让人奇怪。“故事胡编乱造,没有生活的人物,只会谈情说爱享受的生活。这样的剧就不应该播出。”一位业内人士坦言,《东八区的先生们》这样的剧给创作者们提了一个醒,制作影视剧千万不要敷衍不要糊弄,观众和市场不能也不应该容忍这样的作品出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