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明星与市民过招 嗨翻全场

2016-08-29 09:5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分享到

   8月28日,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后)指导粉丝与李晓霞对决。当日,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的乒乓球、羽毛球运动员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与市民互动,并带来示范表演。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夏凡 张晶)“科科我爱你!”“林丹加油!”“马龙马龙!”28日上午,能容纳2000余人的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座无虚席,气氛高涨。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与香港队及香港市民在这里进行了亲密互动,其中张继科、林丹、马龙无疑成为现场焦点,引发尖叫不断。

  距离示范表演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体育馆门口已经排起长龙,有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

  70多岁的退休市民梁先生早上6点就从沙田赶来,他是资深乒乓球爱好者,最想见到的是刘国梁和丁宁。“国家乒乓球队几乎包揽了每次奥运的金牌,每个人都是好样的,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今天特意带了乒乓球拍,希望能得到他们的签名。”他激动地说。

  15岁的香港中学生陈同学则是林丹的粉丝,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就喜欢林丹,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爱上了羽毛球,现在还加入了学校羽毛球队。“虽然他这次没能取得金牌,但他永远是我心中的‘超级丹’。”

  活动开始,场内积聚已久的欢呼声飙升到沸腾,红色的国旗和特区区旗满场飘扬。更有不少年轻人拿着写有“科科醒醒”“林丹加油”等字样的标语,大声向绕场致意的运动员表白“爱意”。而阳光帅气的运动员也纷纷比心、飞吻与市民互动。

  10时左右,示范表演正式开始。打头阵的是傅海峰及张楠的羽毛球男双金牌组合,他们分别与香港队的叶姵延及吴芷柔展开混双友谊赛。观众们时而敛气凝息,时而起身叫好,运动馆内掌声雷动。

  而“超级丹”甫一亮相,就引发现场“迷妹”阵阵尖叫。与林丹对阵的是12岁的香港羽毛球单打冠军吴英伦,小将吴英伦充满斗志,毫不示弱,频频打出漂亮的高远球,而林丹则秀出精彩的反手接球和网前小球。吴英伦一直镇定自如,关键时刻还帅气果断地侧身扣球,然而这难不倒“超级丹”,一个绝地反击巧妙将球接住。

  随后的乒乓球示范表演更是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明星球员纷纷使出绝招,展示了各种平时难得一见的花样打法,引得现场观众直呼“原来乒乓球可以这样玩”!

  首先是马龙与许昕的男单较量,除了离台对拉,两位世界冠军还展示了“杂技式”打法,同时打三个乒乓球,仍然成功对抗数个回合。在赢得这一球的胜利后,马龙调皮地询问裁判“能否算三分”,令全场笑成一片。场外一个队友难为马龙,给他递上一张椅子,要求他坐着接球。马龙在愣了0.1秒之后,迅速“入戏”,还翘起二郎腿,一边耍帅一边淡定接球,娱乐性十足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而当有“藏獒”之称的张继科出场时,现场的记者感到,只有“震耳欲聋”“响彻云霄”可以形容场馆内的声浪了。平日矜持的香港女孩纷纷大声呼喊“张继科我爱你”等口号。而观众的热情也明显“点燃”了张继科,他在场上频频“耍宝”,让粉丝直呼“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张继科”!

  在与香港运动员何钧杰配合对战许昕和香港运动员黄镇廷时,双方对拉几局之后,场上接发球速度明显加快。张继科突然一个箭步蹦上球台接住对方来球,引起粉丝尖叫后,这位“活宝”更是“玩开了”,直接跑到对场接球。而其他队员也迅速跟上张继科的节奏,原本的队友也“倒戈”到对方,变成张继科一对三打球示范表演。现场观众不断喝彩,现场解说也情不自禁地喊着“漂亮”和“好球”。

  在幸运观众参与环节,一位被选中上台的女孩更是引起了其他张继科“迷妹”们的嫉妒。她在跟李晓霞过招时显得力不从心,频频失球,张继科就主动请缨出手相助,这种超近距离的接触几乎让女粉丝们“疯狂”起来,而这位幸运女孩自从手被握住后,根本无心接球,满脸洋溢着无法掩饰的幸福笑意。

  全场示范表演的压轴戏是“超级丹”和乒乓球女团金牌得主李晓霞之间的“乒乓球”对垒。两人互换“武器”,林丹使用乒乓球拍,而李晓霞用起了羽毛球拍。兴致十足的李晓霞还用手机当球拍与“超级丹”对战,连场边的主持人都不禁直呼“开发出了手机的新功能”。

  11时30分左右,表演赛正式结束,走出体育馆的观众仍然意犹未尽,纷纷热烈讨论表演赛的精彩场面。

  有入场观看的小朋友表示,他最喜欢林丹和乒乓球队员的表演,“‘超级丹’很厉害,他不仅羽毛球打得好,乒乓球打起来也很专业!马龙哥哥能同时打三个球,真的好劲!”

   

   

   

   

  ·孙杨、傅园慧、吴敏霞!维园泳池涌起欢乐浪

   

  ·特写:"全城热恋"--女排化身香港偶像

   

  ·奥运冠军宫金杰、钟天使寄语香港选手李慧诗:下届奥运再登领奖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