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万斯卡爆冷无缘深网半决赛 中国“金花”女单全部出局

2017-01-08 10:2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1月5日,王蔷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WTA深圳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王蔷以0比2不敌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无缘半决赛。 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新华社深圳1月5日电(记者肖亚卓、王浩明)在5日进行的WTA深圳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以1:2爆冷输给美国选手里斯克,无缘半决赛;八强中仅存的一位中国“金花”王蔷以0:2不敌意大利的吉奥尔吉,同样无缘四强。

  A·拉德万斯卡与里斯克的这场比赛是去年深网决赛的重演,当时波兰人以6:3、6:2轻松战胜对手获得冠军。但当天的比赛,里斯克的发挥更为出色,首盘一上来她就连续破发取得局分5:0的领先。尽管随后拉德万斯卡顽强地回破一局并成功保发,还是没能阻止里斯克在自己的下一个发球胜赛局中保发,以6:2拿下这一盘。

  第二盘拉德万斯卡的状态有所回升,一路连保带破取得4:0的领先,并最终以6:3扳回一盘。但在决胜盘中,拉德万斯卡再度手感全失,一发得分率仅有33%,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14%,结果被对手以6:0横扫,就此止步八强。拉德万斯卡也成为深网举办五年以来首位没能最终夺冠的头号种子。

  “她(里斯克)今天比赛从始至终都表现得非常好,无论是在相持球还是在发球上,都非常稳定。”拉德万斯卡在赛后说,“这是我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输了球当然令人沮丧,但是希望我能从这场失利中有所收获,以更好的状态参加下一站比赛。”

  获胜后的里斯克认为,这是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她很高兴自己能在比赛中“非常耐心地一分一分去打,始终保持专注”。

  中国选手王蔷的四分之一决赛被放到当天最后一场进行,对手是上一轮经过三个多小时苦战淘汰了另一位中国选手的吉奥尔吉。最终,王蔷以0:6、2:6不敌对手,无缘半决赛。

  “她今天的球很重,球速很快,角度也很开,我被压迫得很难受。”王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但对这一站的比赛还是挺满意的,特别是前两场。最后这一场还有提高的空间吧,开年第一站能打成这样,我教练也是很满意的。”

  三号种子、英国“一姐”孔塔以及捷克小将斯尼亚科娃获得另外两个四强名额。半决赛中,里斯克将与吉奥尔吉交手,孔塔将迎来斯尼亚科娃的挑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0公里!济青北线20日起限速近3年 确保扩建期间畅通

    QQ截图20170108091341_副本.png

    通知规定,限速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 至 K22 + 210,G20 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途经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并且,危化品车辆发生事故后清障难度极大,需要专业人员和设备,往往造成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交通拥堵。[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综合
  • 上个月济南二手房价涨量跌 环比11月每平上涨227元

    QQ截图20170108091408_副本.png

    2016年12月份,济南二手房量跌价涨,挂牌均价14428元/㎡,环比11月每平上涨227元,涨幅为1.60%,而网签量为6055套,环比11月减少369套,减幅为5.74%。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14428元/㎡,环比11月每平上涨227...[详细]

    01-08 09-01山东商报
  • 航拍:济南500米高空雾霾、蓝天相隔一线

    W020170106551988925458_副本.jpg

    1月6日,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毕胜 实习生 孙明悦 摄  1月6日,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 蒙圈!济南男子驾照平白多出20多条违法,还处理不了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不处理这些违法信息,汤先生就不能正常进行驾驶证换证,但这些违法信息的罚款这么多,汤先生感觉自己挺亏的。汤先生的驾驶证2月份到期,他现在就希望对方能按时办理换证手续并缴纳罚款,他也能如期办理换证手续。[详细]

    01-08 09-01齐鲁壹点
  • 泉城路又堵了!大城市PM2.5三成来自机动车

    交警表示,堵车与下雨市民多选择去商场有关,忙年拥堵还没到来,估计下周末将开启忙年堵的节奏。在雾霾最严重的京津冀周边地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6省市,国土面积虽只占全国7.2%,机动车保有比重则高达28%。[详细]

    01-08 09-01齐鲁壹点
  • 老人身亡销户家人才知是被撞而死 监控还原事发一幕

    一女子骑电动车回家,在闹市区撞倒老人后,不送医院检查施救,竟然逃之夭夭……2016年12月28日16点36分,在历山路解放桥附近发生的这惊魂一幕着实让人心寒。”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时电动车加速从老人左侧超车,由于辅道较为狭窄,电动车超车时撞倒了同向...[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