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足协与职业足球联盟联合成立中国办公室

2017-02-18 09:2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岳东兴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岳东兴)法国足协(FFF)及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FP)16日在北京宣布,联合成立法国足球中国办公室,以此在中国推广和普及法国足球,并加强与中国足球的合作。

  据发布会主办方介绍,法国足球中国办公室的成立,是法国足球两大机构“第一个在海外安的家”,拥有六大使命,分别是输出法国足球培训体系,提升法国竞赛(法甲、法乙联赛,联赛杯等)和法国国家队在中国人心中的形象,加强与中国的互动合作,支持法国俱乐部在中国的发展和战略布局,寻找转播合作商和普及法国足球赛事,寻找中国赞助商企业。

  出席发布会的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主席娜塔莉·拉图尔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几个月以来,通过法国足球俱乐部的努力,我们与中国有关机构进行了深入接触。(在京举办法国)超级杯后近三年的今天,我们很高兴重返北京,成立联合办公室,这将成为法国与中国足球交流的重要桥梁。”

  法国足协代表在会上介绍,在中国成立办公室,得益于中国、法国足协的合作,双方将有一些切实可行的项目,比如,去年签署的各项协议,要落实下去,包括球员、教练、教师的培训,还包括与女足的交流合作,中法足球将进一步让合作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曾率领法国男足获得2006年世界杯亚军的前国家队主教练多梅内克也出席了发布会。他说,自己代表的是教练员工会,他与法国足协合作,希望进一步展示法国教练的经验,将法国足球的培训模式和理念带给中国。

  法国足协技术负责人弗朗索瓦·布拉卡尔出席了发布会。据介绍,法国足球在球员和教练员培训上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法国有超过180名球员效力于德甲、英超、西甲、法甲和意甲,法国在欧洲五大联赛球员输送国中居首位。

  当天出席发布会的有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帕特里克·坎纳,法国足协官员维克托尼奥·莫勒若,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