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赛西部胜东部 戴维斯荣膺MVP得分创新高

2017-02-22 09:5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博闻

  新华社美国新奥尔良2月19日电(记者李博闻)2017NBA全明星赛19日以破纪录的方式收官,西部全明星队以192:182击败东部全明星队,创造了全明星赛历史总得分新高。坐镇主场,来自新奥尔良鹈鹕的当家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得到全明星赛历史最高的52分,收获MVP。

  当日的全明星赛可谓各路大咖汇聚,来自路易斯安那的本土歌手巴蒂斯特演唱了开场的美国国歌,美国著名R&B创作型歌手约翰·传奇进行了精彩的中场表演。说唱巨星Jay-Z以及碧昂斯夫妇、和成龙搭档主演《尖峰时刻》系列的影星塔克、巴西足球巨星罗纳尔迪尼奥等也都亲临现场。

  第一次征战全明星赛的雄鹿22岁希望之星安特托昆博得到东部最高的30分,骑士的詹姆斯取下23分,欧文贡献22分和14次助攻,凯尔特人的托马斯入账20分。西部方面,雷霆的威斯布鲁克三分13投7中得到41分,来自勇士的杜兰特得到2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库里三分11投5中也得到21分。

  这是自杜兰特从雷霆转投勇士后,他和威少两人第一次同队比赛。整个全明星赛期间,两人依旧形同陌路,媒体采访闭口不谈对方,甚至球馆通道走路打个照面也视而不见,两人降到冰点的关系如何恢复一直是所有人关心的焦点。比赛不久就有了答案,首节西部26:31落后时,杜兰特在一次进攻中实现了许久不见的“威杜连线”,他在底线附近送出传球,威斯布鲁克跟进接球暴扣得手,威少向杜兰特举手示意。这是两人全明星赛期间的第一次有效沟通,引来全场欢呼。

  本场威少表现得相当活跃,用20分钟就得到了41分。他还在场上和托马斯上演了一个回合的一对一单挑。威少先是在一次进攻中在托马斯“脑后摘瓜”抢到篮板,然后在对方的防守下踩着三分线转身后仰命中。进球后的威少颇为得意,咧嘴大笑,但托马斯岂能认怂,立马反过来单打威少,跳投命中挽回颜面。

  比赛中不乏平时罕见的精彩画面,比如小乔丹蹩脚的运球,考辛斯的远距离三分,库里的排球颠球动作,詹姆斯的半场过一步投篮命中等等。

  在欢乐的气氛中,最后还剩5分34秒时,戴维斯已得到44分,正式超越篮球名宿张伯伦在1962年书写的42分,成为NBA全明星赛得分最高的球员。“这很有趣,我的队友们给我制造了很多传球。”戴维斯赛后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寻找济南好心人,你们救的是“最美司机”宋洋的母亲

    QQ图片20170221092059.jpg

    前天下午下午5点多,家住济南的宋阿姨正出门买饭,当她走到车棚位置的时候,不小心被路边的台阶绊倒了。那一年,宋洋感动了很多人,而前天下午,三位过路好心人的善举,也深深感动了宋洋的母亲。[详细]

    02-21 09-02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对将军庙街区进行保护规划工作,还原古城韵味

    1212.jpg

    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为了保护好将军庙这座“大隐隐于市”的历史街区,济南市规划局开展多轮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虽然将军庙街区传统风貌整体保存较好,街区内以传统风貌建筑为主,但是目前很多民居建筑亟待保护。[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违建名单还没出吊车先动手,立柱式广告拆拆拆!

    QQ图片20170221091029.jpg

    春节假期结束后,济南市第二批拆违拆临行动很快就要开始,二期违建名单也在陆续上报中。槐荫区兴福街道辖区内存在一些违法广告,春节后,兴福街道多措并举对辖区违法违章户外广告进行整治,截至2月20日,已拆除辖区“双高”沿线违章立柱式广告牌15处,面积约2400余...[详细]

    02-21 09-02齐鲁晚报
  • 齐鲁制药的国产抗癌药上市,一盒便宜3000多

    药品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不可或缺的特殊商品,尤其是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动辄成千上万元一盒的抗癌靶向药已经成了难以承受的负担。日前,生活日报记者从山东省食药监局了解到,由齐鲁制药有限公司研发的抗肿瘤新药吉非替尼及片剂已于2月18日正式上市,打破了国外医药...[详细]

    02-22 09-02生活日报
  • 雪大车滑!夜里9点济南怪坡仍有人等救援

    21日这场大雪给市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不少司机带来了麻烦,因为雪天路滑,车轮胎打滑爬不上坡,不少途经二环东路怪坡附近的司机被困在那里,造成压车数百米。21日晚9点,济南怪坡附近仍有车辆等待救援。[详细]

    02-22 09-02生活日报
  • 济南一男子自驾车苦寻摩拜俩小时,却发现单车在原点

    日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一则新闻,济南市民谢女士通过输入编号的方式使用摩拜单车,系统显示开锁,但想尽了办法也没找到车子。20日,市民孙先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而更为悲催的是,摩拜单车济南给他发了一个单车的定位,让他去30公里外自行寻找单车。[详细]

    02-22 09-02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