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获世锦赛双人滑金牌

2017-04-28 15:3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骥志 刘力航

  新华社赫尔辛基3月30日电(记者李骥志 刘力航 报道员徐谦)中国选手隋文静和韩聪30日在于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2017花样滑冰世锦赛上获得双人滑自由滑第一,并以232.06分的总成绩夺得双人滑金牌。这是时隔七年,中国花样滑冰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伤后归队的隋文静经过非常艰苦的训练,与搭档韩聪配合默契,最终击败了德国、俄罗斯等队的强劲对手,第一次夺得世锦赛金牌。

  来自德国的萨维琴科/马索特获得银牌;铜牌的获得者是俄罗斯组合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另一对中国选手于小雨和张昊获得第四名。

  根据国际滑联规定,两对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也让中国队获得了平昌冬奥会花滑双人滑三个参赛资格,实现满额参赛。

  连续两届得到世锦赛金牌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和拉德福德,继短节目比赛失利后,在自由滑比赛中仍未能成功扭转局势,总成绩仅名列第七。

  在30日早些时候举行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上,来自西班牙的费尔南德兹不负众望获得第一名。排名第二的是日本选手宇野昌磨,第三名是加拿大华裔老将陈伟群。因闫涵伤退而孤军奋战的中国选手金博洋获得第四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楼盘6成客户被限 济南限购或使房价短期大调整

    read_image.jpg

    而位于西客站青岛路北侧一楼盘,今年住宅刚清盘,由于近日的限购政策,又被折腾了一把。据悉,4月22日济南龙湖地产在东荷体育场举办产品发布会,新推出龙湖春江悦茗,同时推出龙湖春江郦城新组团,两个项目将于六七月推出大量房源。[详细]

    04-28 11-04齐鲁晚报
  • 在济开车必收藏!济南市区100条路乱停车罚款200扣3分

    read_image.jpg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今天上午,济南交警支队公布了新增的50条禁停道路,5月15日起在凤凰路、阳光新路、文化东(西)路等在内的50条道路违法停车,济南交警将按“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处罚款200元、记3分。[详细]

    04-28 11-04大众网
  • 济南一小学“最牛课间操” 集体下横叉堪比体操运动员

    read_image.jpg

    “1、2……下横叉;1、2,仰卧推起成桥准备……”,上午课间,在老师的指挥下,伴随着《七舰战歌》铿锵有力的鼓点,济南市明珠小学三到五年级的学生们统一拿着军绿色地垫有序进入操场,准备开始做课间操。(齐鲁网记者 张煜晴 韩莹 实习记者 马金龙 通讯员 张春蕾)[详细]

    04-28 11-04齐鲁网
  • 潘尔璟:以工程车为家的“技术大拿”

    潘尔璟,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南郊管网综合队高级主任。“险情就是命令”是他的信条,不分昼夜,只要有抢修抢险任务,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巡线就是保障”是他的准则,不分四季,只要有管线铺设的地方,他都会留下自己的身影;“学习就是提升”是他...[详细]

    04-28 14-04大众网
  • 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即将开建

    4月24日,济南市公路管理局在济南市政府网站上,发布《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和《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这意味着济南黄河北地区与市区的交通将更加便捷。路线全长约12.8公...[详细]

    04-28 11-04新锐大众
  • 济南火车站“五一” 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 增开10对临客

    记者从济南火车站获悉,2017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8日至5月1日,济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9万人,日均9.75万人,较去年同期(36.3783万人)增长7.2%。为满足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需要,济南火车站“五一”运输期间(4月28日—5月1日)增开去往北京、青岛、烟台等...[详细]

    04-28 11-04人民网-山东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