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3:1胜澳大利亚队

2017-06-18 10: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黄莹

  中新社昆山6月17日电 (黄莹)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次中国站比赛17日进入第二轮争夺,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并以17:25、25:19、25:23和25:17,取得主场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国男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二传詹国俊,接应江川,自由人童嘉骅。

  开局,双方比分咬得非常紧,中国队江川大力扣杀连续得分,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8:6领先。此后,双方均有失误,澳大利亚队连续进攻占得先机,将比分追回。

  第二局,江川的大力扣杀及跳发球接连为中国队得分,打出一阵小高潮。随后顽强的澳大利亚队稳扎稳打,逐渐缩小分差,双方一度战至13平。关键时刻,季道帅接连扣吊得分。江川连续发球得分,并强攻制造打手出界,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比分便交错上升,刘力宾扣杀得分,江川和饶书涵均在拦网上建功,迫使对手暂停,调整战术。随后两队比分胶着上升,多次战成平分。现场中国球迷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受到激励的中国队员再展韧性,奋力扑救。带伤上场的江川发力,率先拿到局点,并拦网得分。

  第四局,中国队一鼓作气,拦网连连得分。虽然澳大利亚队加强了对江川的拦防,但刘力宾大力扣杀,并最终一锤定音,锁定胜局。

  赛后,季道帅接受采访时认为,队员们拼得不错,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针对身材高大的对手,在速度和节奏上求变化,取得成效。但还需要提升心理优势。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马克·雷博评价中国队此战打得很出色,球迷很热情。第三局拉锯战最是精彩。

  中国队主教练洛萨诺表示,球员们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比赛中给予年轻队员更多的上场机会,为他们积累更多大赛经验,为亚锦赛做准备。(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全城大战“僵尸车” 路边趴窝多年被拖走

    1.jpg

    目前,济南全市创城的大背景下,有不少常年停放的“僵尸车”被市民举报后,由交警部门临时拖走。目前济南市商务局监管的两家报废车拆解企业是山东省华嘉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和济南泉汇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详细]

    06-18 10-06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最新公车标识亮相 发现公车私用打66602345举报

    1.jpg

    记者近日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我市第一辆喷涂“公务”标识的公务用车,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一辆中巴车。据了解,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加强对市级各部门(单位)的指导,确保6月底前完成标识喷涂工作。[详细]

    06-18 09-06济南日报
  • 给钱就卖!济南舜玉路将临拆迁沿街商铺上演最后夜的疯狂

    1.jpg

    ”…16日晚,在舜玉路商业街,面临拆迁的沿街商铺纷纷将商品摆出来甩卖,吸引了不少居民和附近的大学生前来抢购。据了解,17日开始,舜玉路商业街即将拆迁,沿街商铺开始了最后一夜的疯狂甩卖。齐鲁晚报 记者 王媛 摄[详细]

    06-18 09-06齐鲁晚报
  • 济钢片区用上天然气 济南告别焦炉煤气时代

    17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对济钢片区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片区内13000户居民从此告别焦炉煤气,用上绿色能源天然气。也标志着为济南服务了30年的焦炉煤气彻底告别千家万户,省城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 [详细]

    06-18 09-06大众网
  • 济南"两横三纵"快速路网:5条快速路今年全通车

    据了解,二环西路南延凤凰山立交为五层T型立交,高达35米,是城区最高的立交,连通刘长山路、二环南路、二环南高架、104国道和绕城南线。以北园高架为例,既有高架桥为13.5公里,工业北路快速路为13.6公里,建成后从郭店到二环西路一共27.1公里,按照限速60公里/小...[详细]

    06-18 09-06齐鲁晚报
  • 济南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一批无CCC认证进口灭火器

    近日,济南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一批来自德国的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CCC)的手提式灭火器。CCC认证的全称为“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是我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详细]

    06-18 09-0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