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游泳小将大放异彩 豪取全运6金4银8铜

2017-08-12 0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8月11日讯今天,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浩沙杯”游泳少年组比赛圆满落幕。继昨日拿下赛会首金后,王一淳又接连拿下女子11-12岁组自由泳全能、仰泳全能金牌,蛙泳全能银牌。在最后进行的女子11-12岁组200米泳单项决赛中,王一淳更是以2分03秒31的成绩为我省再添一枚单项金牌。

  在男子14-15岁组,我省王新戈同样霸气十足,他后程发力一举夺得自由泳全能和仰泳全能两枚金牌。另外我省其他小将同样表现亮眼,在本届比赛中合力为山东贡献3银8铜,这样我省在本届全运会游泳少年组的比赛中总共取得了6金4银8铜的优异成绩。

  在上午最先进行的女子11-12岁组50米自由泳比赛中,王一淳以26秒34领先第二名近两秒的绝对优势名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我省王一淳、周旭阳和南玥包揽了50米自由泳的前三名。综合前两天比赛的成绩,最终我省选手更是包揽了女子11-12岁组自由泳全能项目的金银铜牌:王一淳总分3526分获得金牌,南玥3070分获得银牌,烟台小将孔佳艺3063分获得铜牌。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1-12岁组100米仰泳是这个组别仰泳全能的最后一个项目。刚刚游完50米自由泳的王一淳再度出战,由于体能问题她只获得了本项比赛的第二名,但是凭借前两天4个项目累计的优势,王一淳还是以总分3595分拿下了女子11-12岁组仰泳全能的金牌。济南小将郑玉佳后来居上也以总分3175分夺得了该组别仰泳全能的铜牌。11-12岁组全能最后一项100米蛙泳中,王一淳只游出了1分22秒95,排在所有选手的第20位,但是凭借昨天50米蛙泳中第三名和其余三个项目取得的高分,她蛙泳全能最终的总成绩依然高居第二,再获一枚银牌,烟台小将王晨羽在蛙泳全能上的表现也同样令人惊喜,她以3114分为山东添得一枚铜牌。在赛会最后举行的女子11-12岁组200米自由泳单项决赛中,体能已经透支的王一淳咬牙顶住,用一枚金牌为本次大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在本项比赛中我省赵煜获得了一枚铜牌。另外,在女子13-14岁年龄组中,我省小将马铭瑄获得了仰泳全能银牌,陈雨荷获得了蝶泳全能的铜牌。

  男子方面,由于必游项目800米自由泳放在男子全能比赛最后举行,所有全能的成绩都因为这最后一项而保有悬念。我省被给予厚望的选手王新戈在800自由泳中爆发出了巨大能量,以8分10秒95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最终加上前两个比赛日的表现,他也成为了这次比赛自由泳和仰泳全能的双金王。据了解,王新戈同样是淄博人,出生在游泳运动世家,目前在省队跟随张斌教练训练。另外,我省刘宗毓在自由泳全能名列王新戈之后获得银牌;胡嘉和王毅分别获得蛙泳全能和蝶泳全能的铜牌。

  最终山东运动员在十三届全运会游泳少年组的赛中总共斩获6金4银8铜,良好的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参赛目标,烟台市游泳运动训练中心也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和办赛工作,并且受到了全国各省市教练员、运动员以及运动员家长的一致好评。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家国家标准"郎茂山农产品市场"试营业

    8603408209910641725.jpg

    下午1点,记者来到了郎茂山农产品市场,其内部已整修一新。据了解,该项目共分两层经营,共分为水产区、面食区、熟食区、肉类区、粮油区、干果区六个展区;二层主要经营碳氢农产品、酒水、童装、海参等。[详细]

    08-13 09-08济南时报
  • 济南一学区房在淘宝拍卖被叫价44次!279万元成交

    3532300326695452349.jpg

    115平米的房子,在淘宝“司法拍卖”上经过44次竞拍,31次延时,最终以279万元的价格被买家拍下,比报价多出4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房的竞价过程充满戏剧化:就在两名买主“竞价”白热化时,在拍卖延时期间,杀出一位“程咬金”,这第三名竞价者,最终拍得房屋。[详细]

    08-13 09-08山东商报
  • 航拍:济南35米最高立交桥开始铺筑沥青 离通车又进一步

    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还记得耳畔的老济南叫卖声吗?它成“非遗”了!

    在老济南人的回忆中,伫立在家中小院,耳畔常回荡着街上传来的吆喝声已成为一种集体的声音记忆。现在于新民能一口气能把250种叫卖声从头到尾背下来,半个小时都不停,棋盘街上的老居民几乎无人不知。[详细]

    08-13 10-08齐鲁网
  • 今日或有雷雨,济南一早一晚显秋意

    今日是进入末伏的第三天,虽艳阳高照,但一早一晚已有些许凉爽。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30℃。[详细]

    08-13 09-08大众网
  • 郑济高铁预计2021年建成 郑州到青岛只需3小时

    作为河南“米”字形高铁最后一笔,郑济高铁一直备受各界关注。昨日,记者从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悉,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详细]

    08-13 09-08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