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洲杯:中国队次战大捷

2017-08-12 09:2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李良勇

  队长周鹏告诉记者:“队员们比上一场更放开了,每个人打得更细心了。心态比较放松之后,每个人都能发挥出水平,配合会更好。”

  新华社贝鲁特8月11日电(记者李良勇)11日,在黎巴嫩举行的首届男篮亚洲杯小组赛中,郭艾伦砍下30分,帮助中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以92:67大胜卡塔尔队。

  在当日其他比赛中,菲律宾队再下一城,以84:68战胜伊拉克队;伊朗队以87:63击败叙利亚队;约旦队以61:54胜印度队。

  当天,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派出的首发阵容为周鹏、韩德君、刘晓宇、吴前和任骏飞,郭艾伦直至开赛6分多钟才被换上场。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由周鹏先进一球,而且一度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最终以26:21领先结束第一节。相比首场比赛,中国队的队员们显然适应了比赛节奏和氛围,多次内线突破。反观卡塔尔队,只能在外围寻找机会。

  第二节,卡塔尔队攻势有所加强,一度反超比分,但随即就被中国队扳回。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领先卡塔尔队8分。

  第三节,中国队依然掌握比赛节奏,比分始终保持领先。第四节,中国队员打得更加放松和流畅,配合更加默契,分差最大时领先卡塔尔队28分。最终,中国队以25分的优势大胜卡塔尔队。

  整场比赛,中国队员的犯规次数明显少于首场比赛。郭艾伦的表现尤为抢眼,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

  杜锋在赛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这场比赛,队员们有了一些适应,开局的战术运用得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对方防守变化之后,队员适应比赛的状态还是没有预期的那么好。下半场,大家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一些水平,但我觉得还可以做得更好。”

  他补充道:“队中有大赛经验的球员就4名,其他球员相对缺乏洲际比赛的经历。在这种赛会制比赛中因为年轻队员多,在场上的紧张状态会多一些,但比赛一场一场进行,他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杜锋说,这次比赛易建联没有来,希望郭艾伦无论在场上场下都能发挥领袖作用,“他的发挥和表现决定这支球队在本届亚洲杯上有什么样的走向。今天他做得非常好,带领球队取得了第一场胜利”。

  郭艾伦在赛后说:“今天这场比赛中,大家调整得比上一场比赛要好,但是还没有达到我们夏训质量最好的情况,防守质量还要提高,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队长周鹏告诉记者:“队员们比上一场更放开了,每个人打得更细心了。心态比较放松之后,每个人都能发挥出水平,配合会更好。”

  两战之后,中国队一胜一负。接下来小组赛中,中国队将于13日对阵伊拉克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探访高温下的街头劳动者 他们让城市更美好

    8月11日,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温35℃左右,火辣辣的骄阳将人们出行的意愿降到了最低点。8月11日,在济南街头,63岁的园林工人孙大妈正在拿着水管给路边的绿化带浇水,烈日下,孙大妈已经热的浑身湿透,她一边浇水,一边用手撩起管子里的水洗把...[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航拍:济南35米最高立交桥开始铺筑沥青 离通车又进一步

    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8月11日,在济南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期工程凤凰山立交桥施工现场,立交桥主体全部建设完成,目前进入桥面和配套设施安装阶段。[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济南百花公园的狐狸抓住啦!快来看看它到底长得像啥

    ”  而百花公园的一位工作人称,突然“造访”居民家的这只“狐狸”,其实是一只貉,但也有人说,这是赤狐。昨天晚上8点左右,百花公园的两名工作人员与历城区林业局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大约花了半个小时,在百花公园芦花湖东侧,将这只“狐狸”抓获。[详细]

    08-12 08-08山东商报
  • 济南城管系统7人因交通违法被约谈,处室评优资格取消

    11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按照《全市城管系统督促检查工作教育约谈办法》的有关规定,8月11日上午,市城管局局督查办在市局东二楼会议室对因交通秩序违法被市文明办通报的7名同志进行了教育约谈,7人及其所属处室均被取消本年度评优资格。此次约谈由督查大队...[详细]

    08-12 09-08齐鲁壹点
  • 济南市入围国家“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从北京传来好消息,在财政部、住建部、环保部、国家能源局等四部委推出“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竞争性评审工作中,济南最终在全国“2+26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中,以第三名的成绩成功入围。[详细]

    08-12 08-08济南日报
  • 济南八旬老大爷迷路忘住址,听力不佳电话"帮了忙"

    8月11日上午11时许,济南市历下公安千佛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单位保安报警:发现一名八旬老大爷总在宿舍区门口转悠,疑似迷路。起初通过系统查询,民警发现张大爷在济南铁厂附近,可一连打了几个电话,对方要么说没有这么个人,要么就是不认识。[详细]

    08-12 08-08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