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协秘书长:希望未来10-20年帮助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2017-08-17 11:1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岳东兴 公兵 贾景文

  “我一直认为中国足球是沉睡的巨人,他们有潜力也有能力成为世界足球强国。”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说。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岳东兴 公兵 贾景文)16日,中国足协与德国足协共同签署中国男足U20选拔队参加德国地区联赛的协议。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表示,希望能够在未来10-20年帮助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中国足协16日宣布,中国男足U20选拔队计划在11月初赴德参加2017-2018赛季德国第四级别联赛中的西南区联赛,以此来提高队伍水平,为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准备。

  德国足协秘书长弗里德里希说,U20这个合作项目在世界范围里都是一个新鲜的事物。德国足协发展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像这样的合作还是头一次。“我确信中国U20的球员会在西南联赛的比赛中获得很大收获。在准备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道路上,德国足协可以给予中国足球必要的帮助。”

  当记者问到,对赴德参赛的中国球员有何建议,以及如何避免德国球队不全力迎战时,弗里德里希回应说,这个项目对于德国足协来说是非常新的一个尝试。对于这个项目,德国足协也为中国U20量身打造了一些内容。“但是目前,我没有办法透露其中一些细节,因为这些技术性问题仍然需要德国足协和中国足协一起来探讨,从而形成最终决定。”

  他同时表示,已得知中国U20将会在11月份到德国参赛,因此双方还有将近三个月时间专业探讨这个问题。“在中国U20正式参赛之前,我们会公布独立的算分系统。”

  对于比赛态度的问题,弗里德里希强调:“比赛虽然是友谊赛性质,但会保证比赛的竞争性。我确信中国队会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有所收获。对中国队的建议是,希望每一名来德国的球员都能以非常职业的态度对待比赛。”

  当被问到此前有三支球队拒绝比赛的消息是否属实时,弗里德里希坦言,一共19支参赛队的西南区确实有三支球队不愿意参赛,但比赛数量不会减少。“在这个项目提出之初,我们就询问了所有球队,其中有16支同意这个计划,有三支不愿意。但同时周边许多地区的球队愿意和中国队踢比赛。德国足协可以保证中国队可以有全部19场高质量的比赛。”

  在谈到中德两国足球合作前景时,弗里德里希表示:“希望我们能够在未来10-20年里帮助中国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他说,之前通过与足协的交流,对中国足球有了一定了解,希望将德国足球成功的发展模式和经验运用到中国足球的改革发展道路中。“我一直认为中国足球是沉睡的巨人,他们有潜力也有能力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责任编辑:王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车站24小时播老赖名单:法院喊你来还钱

    timg-(2).jpg

    各级法院在针对执行难的老赖身上,下的功夫可真不少,有用网络直播的,有设置彩铃的。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执行法官田吉松表示:“济南站这边我们设置了一个广场大屏,和候车室的五块大屏,将失信人信息同时推送。[详细]

    08-17 09-08齐鲁网
  • 济南东郊饭店历山宾馆都要拆!昔日地标你还记得多少

    QQ图片20170817092523.jpg

    济南东郊饭店主楼即将拆除,历山宾馆地块项目再次启动,那些年住过的老店纷纷消失,唤起了人们满满的回忆。山东宾馆最初位于经一纬一路口的原津浦铁路宾馆处,新的大楼建于1954年,与东郊饭店一样隶属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详细]

    08-17 09-08齐鲁晚报
  • 装修原材料涨价冲击波:原材料价格不断走高 装修成本上涨三成

    timg-(3).jpg

    “别说其他装修大项目了,新买个塑料笤帚都涨价了。今年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更是持续走高,倒逼终端产品频出涨价“动作”,以此消化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装修行业原材料之所以上涨,主要是受到劳动力成本上涨、物流费用增加、产业结构调整、汇率波动及国家...[详细]

    08-17 09-08山东商报
  • 开什么玩笑?山东一高校教师招聘笔试竟发下答案

    8月12日下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师招聘考试时,其中一个考场的十多位考生没拿到试卷,而是参考答案,这让不少考生感到非常诧异。据张萍介绍,笔试时间是8月12日下午2点至4点,地点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东校区电教楼D102教室。[详细]

    08-17 09-08生活日报
  • 济南“最严禁烤令”都贯彻得不错,天桥区成禁烤黑马

    8月11日,济南市露天烧烤治理联合考核组通报最新一周考核情况,历下、市中、天桥、长清、高新、历城六区零扣分。从七区均扣分到六区零扣分,从75个街道最高扣302分到现在仅槐荫被扣5分,“最严禁烤令”实施4月有余,济南基本告别“露天烧烤”。[详细]

    08-17 09-08齐鲁壹点
  • 8名外国专家荣获“泉城友谊奖”

    为表彰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市政府近日决定,授予威廉姆·弗雷德里希·郝勒先生等8名外国专家“泉城友谊奖”。据了解,“泉城友谊奖”设立于2008年,是市政府为表彰在济南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最高奖项,一...[详细]

    08-17 09-0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