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吐槽”中国球员技术粗糙?申花:翻译有误 媒体断章取义

2017-09-25 07:3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朱翃

  原标题:特维斯“吐槽”? 申花:翻译有误 媒体断章取义

  新华社上海9月22日电(记者朱翃)近日,在绿茵场上表现欠佳的上海申花俱乐部外援特维斯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媒体报道,特维斯最近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吐槽“中国球员技术粗糙”,表示“(中国足球)50年内赶不上欧美水平”等。记者22日向申花俱乐部求证,俱乐部方面表示,特维斯没有贬低中国球员的意思,部分媒体的报道中翻译并不准确,存在断章取义的情况。

  申花俱乐部新闻官马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看到相关报道后,俱乐部第一时间专门找到特维斯就这次采访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了解,也找来队内西班牙语翻译王侃对原视频进行了翻译和核实。俱乐部方面认为,特维斯没有贬低中国球员、中国足球的意思,当时的视频中特维斯是用西班牙语说话,而视频的字幕是法语,翻译中就存在偏差;另外,部分媒体在报道中翻译并不准确,存在断章取义的情况。

  马悦坦言:“由于存在翻译上偏差,很多媒体在转载外电时喜欢用一些夺人眼球的标题,例如‘特维斯坦言中国人不是踢球的料’等,容易引发歧义和误解,而这并非是特维斯所想表达的意思。事实上,我们找特维斯了解情况,他也表示这个外媒采访的时候希望他评价中国足球以及和欧美足球的差距,他的本意只是想说中国球员可能相比于欧洲以及南美的球员,从小接触足球训练的时间没有那么早。”

  王侃在转发外界热议的微博时也表示,特维斯他的意思本是中国球员不像南美洲、欧洲那些球员从小就开始接触足球,所以相对来说在基础技术方面可能没有那么好,那么当然还包括对足球的认识,也就是中国的足球环境,与国外也必然有不同之处。

  俱乐部方面表示,特维斯在知晓相关报道后,也通过俱乐部对外强调:“自己绝没有贬低或者诋毁中国球员天赋或能力的意思。我目前在中国联赛其实适应的并不好,自己的身体状况、比赛状态并不是很理想,最近也一直在积极调整状态,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据悉,俱乐部还与特维斯进行了谈话,希望他今后接受外媒类似的采访时,能够注意言行表达的准确性,避免这样不必要的误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三个月内签下4300亿元大单

    1506212109708.jpg

    23日,在“国研智库·新旧动能转换泉城论坛2017”上,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分别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额达13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投资规模...[详细]

    09-24 09-09齐鲁晚报
  • 济南铛铛车再增新线 畅游“老字号”商埠群

    4695c4eb-87dc-4a4f-86a1-bf4541cc88f0_size70_w499_h567.jpg

    今天,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开通“世茂宽厚里-融汇老商埠”铛铛车线路——游777路3号支线。该线路是继游777路铛铛车开通“泉水游”支线、“千佛山—三大名胜”支线、“火车站—老商埠”支线之后,再次开通的直通历下区世茂宽厚里、市中区融汇老商埠两...[详细]

    09-24 09-0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趵突泉水位连跌11天!离黄色警戒线仅3厘米

    W020170923291505089689.jpg

    22日下午,趵突泉水位跌到28.18米,距离28.15米的黄色警戒线只有3厘米。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监测,当天上午,黑虎泉水位为28.17米,比9月21日又降1厘米,这也是连续11天下滑。据保泉专家介绍,今年以来,虽然济南降水次数不少,但降水总量不多,高温天也较多,导致泉水水位下滑...[详细]

    09-24 09-09齐鲁晚报
  • “世界无车日”,济南三部门联合发布绿色出行倡议

    QQ截图20170922082719.png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也是“中国城市无车日”,今年的主题是“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少开一天车,享受低碳交通生活,以实际行动支持“优选公交 绿色出行”活动。[详细]

    09-23 09-09新锐大众
  • 84支代表队252名选手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同台竞技

    23日,由山东省人社厅、山东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经信委主办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第八届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拉开序幕。[详细]

    09-24 21-09大众网
  • “秋老虎”要走 下周济南迎降温

    P70924-124825_副本_副本.jpg

    在经历了连续几天30℃+的高温天气后,“秋老虎”终于要走了。24日,据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下周济南将迎来降温,最高气温在25℃-28℃左右,26日还有降雨“光顾”。届时,泉城有望能彻底甩掉夏天的尾巴,真正开启秋天的节奏。[详细]

    09-24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