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横扫“美国大炮” 晋级中网男单四强

2017-10-07 10: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10月6日,在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2比0战胜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晋级四强。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6日展开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纳达尔在顶住对手22记ACE球的冲击后,以6:4、7:6(0)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时隔两年再度杀入中网男单四强。

  纳达尔此前曾与伊斯内尔有过六次交手,西班牙球王保持全胜。不过,伊斯内尔强有力的发球,令纳达尔颇为忌惮,赛前他坦言,这场比赛过程注定不会轻松。

  首盘比赛,双方就展开拉锯战,比分一直僵持到4平。关键的第九局,纳达尔利用经验优势成功实现破发,并一鼓作气以6:4拿下首盘。落后的伊斯内尔在第二盘并未受到太多影响,凭借出色的发球,成功保住全部发球局,与纳达尔一直战至6平。在随后的“抢七”争夺中,纳达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7:0干净利落地拿下“抢七”,总比分2:0淘汰对手。

  半决赛纳达尔将面对迪米特洛夫,后者经过三盘苦战以7:6(5)、4:6、6:2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这将是纳达尔连续第二年与迪米特洛夫在中网相遇,去年正是迪米特洛夫挡住了纳达尔在中网的前进步伐。

  “我的精力很专注。”赛后,纳达尔道出取胜“秘诀”。他告诉记者,连续胜利让他拥有了更多的自信,同时也找到了更好的比赛节奏,“总体来说我的失误比较少,能够达到自己设定的目标,让我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更有信心”。

  对于和迪米特洛夫的对决,纳达尔坦言,两人平时虽然算得上是要好的朋友,但到了球场上,全力争胜才是最重要的,“明天将是一场激战,希望我能打出好的发挥”。纳达尔随后补充道:“他的节奏变化很好,切削球运用也都不错,尤其是还能经常上网,可以说迪米特洛夫是一个全面型选手,要想赢他,我必须竭尽全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古街巷的新经济:后宰门街的变与不变

    后宰门街被称为济南版“丽江古城”已有些时日了。白天这些店铺的门口也没闲着,它们风格各异但统归文艺范儿的装修风格吸引来不少婚纱摄影团队和游客。后宰门街的变化得益于《芙蓉街-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其中后宰门街南侧被划入核心保护范围,后宰门街是...[详细]

    10-07 09-10济南时报
  • 顺河高架跨铁路段明起维修为期200天 部分封闭施工

    timg.jpg

    10月8日起,顺河高架跨铁路段将开始约130天的第一阶段维修加固施工,主要为吊杆更换,全天占用左右各一幅车道(含应急车道)。届时,顺河高架自北向南、北园高架自东向西、自西向东车辆绕行生产路至明湖西路,顺河高架自南向北车辆绕行水屯路、历黄路至北园大街。[详细]

    10-07 09-10济南日报
  • 独立书店闹中取静成“双节”别样“景点”

    timg-(1).jpg

    “十一”黄金周前半程,记者在多家独立书店看到,店中读书休闲的读者很多,不少人在热闹的节日选择到环境相对安静的独立书店里,点一杯咖啡,看半晌的书,享受着闹中取静的“慢生活”。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些独立书店,可以作为传统书店很好的补充,吸引更多的“爱书...[详细]

    10-07 09-10新华社
  • 记者黄金周访南山 济南人“归隐田园”的N种姿势

    “这里没什么特别的活动,就是去看看附近百丈崖水库、走走十八盘山,在村里转转、赶个大集买点山货什么的。济南市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拔槊泉村的廓庐民宿才开业不久,但这个假期的4日、5日、6日也都有不错的收益。[详细]

    10-07 09-10济南时报
  • 环山路非机动车道节后也通车

    其中,环山路快车道改为双向两车道,同时设有慢车道与人行道;环山南路“卡脖”路段改为快车道双向四车道,同时设有人行道。“卡脖”路段打通后,环山路与环山南路将变得顺畅,经十路至旅游路通行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详细]

    10-07 09-10济南时报
  • 花园路东延9日起通车 “卡脖子”12年

    花园路东延快车道6日完成沥青摊铺,9日即将通车。今年9月,花园路成功破解了征地拆迁难题,全面进场展开施工,通过加班加点,不到一个月现已基本完成道路建设,完成粗粒沥青施工。[详细]

    10-07 09-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