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开幕

2017-12-05 09:3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君宝

  新华社哈尔滨12月4日电(记者王君宝)4日,首届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滑冰馆开幕。

  2017年9月,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会在塞尔维亚北部城市诺维萨德举行,与会各国教育部长及参会代表就学校体育交流合作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作为该次对话会的重要成果之一,来自中国、保加利亚、波兰、塞尔维亚和斯洛文尼亚的大学生运动员将于12月4日—9日在哈尔滨进行单板滑雪、冰壶项目的友谊赛,并进行文化交流。

  哈尔滨体育学院副校长周霄闻介绍,本次冰雪嘉年华架起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体育文化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推进了冬季项目在校园的普及和推广,相信在交流中中东欧四国的大学生能够了解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学校体育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当天开幕式上,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大学生为现场的观众献上了冰上舞蹈、冰上杂技等节目,活动期间,中东欧国家的大学生运动员们除参与友谊赛外,还将参观哈尔滨城市规划馆、雪博会等地,体验中国特色的人文历史和冰雪风情。

  开幕式当天,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与塞尔维亚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贤尼沙·扎斯尼克正式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未来围绕学生队伍交流、教练员培训、学术研讨等内容,开展一系列学校体育领域的深度合作。

  本届嘉年华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昨切换“优质蓝天” 预报接下来几天早晨还是挺冷

    7184699998999691422.jpg

    12月2日18时15分,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发布黄色预警,并于当天20时启动Ⅲ级响应。3日12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从中度污染变成重度污染,出现了此前预期AQI超过200的情况,这一时段的济南陷入灰蒙蒙的天色中。[详细]

    12-05 08-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市民举报违法取水行为,最高可获1万元奖励

    VCG111121960558.jpg

    大众网济南12月4日讯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根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关于开展违法取水有奖举报活动的通告》,从今天起到2018年6月30日,将会开展违法取水有奖举报活动,参与举报的市民最高可获10000元奖励。[详细]

    12-05 08-12大众网
  • 一隧先发 两桥后至 济南未来形成 “十九桥一隧” 跨黄格局

    VCG111133641302.jpg

    石济客专济南黄河公铁大桥已建好, 目前在进行南北两岸的引桥和相关道路建设。到2020年,将实现天然气管网“县县通达”,镇镇通达率提高到70%以上;到2030年,实现天然气管网“镇镇通达”,最终实现“村村通达”清洁能源全覆盖。[详细]

    12-05 08-12齐鲁晚报
  • 济南110名校长齐摘“官帽”专心做教育

    济南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近日迈出重要一步,槐荫区110名中小学校长正式摘掉“官帽”,取消校长的行政级别,全面实施职级制,校长从“做官”转变为“教育家”。自11月13日济南市教育局首次公示直属学校校长职级认定名单以来,槐荫区成为济南市第一个全部完...[详细]

    12-05 08-12新华社
  • 济南玉函隧道牵手南延高架

    4日,在玉函路隧道南口,隧道与顺河高架之间长约200米的连接段基本建成,沥青路面层铺设和交通标志线喷画已完成,道路两侧路灯和道路交通指示牌安装到位,玉函路隧道与顺河高架南延段顺利对接。从高空俯瞰,隧道出入口位于玉函路南段道路中间,外形呈喇叭状,连接段...[详细]

    12-05 08-12济南时报
  • 济南史上最严道路挖掘管理新政出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济南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市交通委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和挖掘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在适用范围、审批机构、道路挖掘及职责、审批程序以及确保道路畅通等九个方...[详细]

    12-05 08-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