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单场消息:主场“三分雨”新疆大胜青岛

2017-12-08 08:5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顾煜、孙哲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7日电(记者顾煜、孙哲)7日,CBA 联赛迎来第13轮较量,主场作战的新疆队手感火热,全场比赛命中18记三分球,以133:113大胜青岛队。

  本场比赛,新疆队大外援布拉切与青岛队大外援兰佩因伤缺阵,双方均以单外援出战。首节比赛,青岛队率先发力,刘书楠和苏伟接连得手,新疆队亚当斯连投带罚为主队稳住阵脚,随后新疆队连续远投命中将比分反超。首节,凭借8记三分球,新疆队以40:26领先。

  次节,青岛队加强对亚当斯的防守,并在篮下连续命中,缩小分差。暂停回来后,新疆队继续在外线发力,并在防守端连续造成青岛队失误,将比分再次拉开。中场结束前,吉布森连得7分,但青岛队仍以50:73落后。

  易边再战,吉布森频繁冲击内线,吹响了青岛队追分的号角,但无奈新疆队防守端持续发力,进攻端“多点开花”,客队始终无法缩小比分。第三节结束前,青岛队连续在内线造成杀伤,但新疆队凭借整体表现仍领先20分。

  末节,新疆队在亚当斯的带领下打出8:2的小高潮,小将唐才育连得7分,新疆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8分。随后,新疆队进攻连续不进,青岛队多次反击得手,将分差缩小至16分。此后,可兰白克挺身而出,接连命中。青岛队回追无力,最终以113:133失利。

  此役,新疆队6人得分上双,外援亚当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并拿下13次助攻,可兰白克拿下16分和12个篮板,西热力江拿下14分,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长栋各得13分。青岛队方面,外援吉布森得到全队最高的35分,苏伟和刘书楠分别得到20分和16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