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赛程”先逆转后绝杀,利物浦仍需全力争四

2018-01-03 11:0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丁怡全

  新华社昆明1月2日电 题:“魔鬼赛程”先逆转后绝杀 利物浦仍需全力争四

  新华社记者丁怡全

  在北京时间2017年12月30日和2018年1月1日,利物浦队在英超第21和22轮比赛中,先是以2:1逆转击败莱斯特城,而后又以同样比分补时绝杀伯恩利。

  在联赛积分榜上,利物浦以44分暂列第四。自第19轮联赛起,英超开始“魔鬼赛程”,201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月1日,10天之内利物浦先后面对阿森纳、斯旺西、莱斯特城和伯恩利,取得3胜1平,拿到10个联赛积分。

  目前,利物浦落后排名第二的曼联3分,领先少赛一场的阿森纳6分,领先少赛两场的热刺7分。熬过“魔鬼赛程”,红军占据联赛第四的有利位置,但球员伤病、后防不稳、多线作战等问题仍然可能让利物浦在联赛前四的争夺中“掉链子”。

  对阵伯恩利,“红军”教头克洛普对首发名单做了7处调整。利物浦球员萨拉赫和库蒂尼奥均因伤未能随队出征。作为“红军”攻击线上最有威胁的球员,萨拉赫在联赛贡献17球和5次助攻,库蒂尼奥也有7球和6次助攻,如果两人因伤长期缺阵,利物浦的进攻势必大打折扣。

  “进攻美如画,防守烂如渣”的利物浦一旦在进攻端不能有所斩获,后防的问题将被放大。“魔鬼赛程”的4场比赛,利物浦有3场丢球:对阵阿森纳在率先取得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5分钟内连入3球;对阵伯恩利同样是领先后被对手进球;对阵莱斯特城更是开场就丢球。逆转和绝杀固然激动人心,但好运不会一直眷顾利物浦。好消息是,利物浦签下了荷兰中后卫范迪克,有望增强羸弱的后防。

  “魔鬼赛程”结束,英超回归正常的“一周一赛”,利物浦还要兼顾足总杯和欧冠两项赛事。三线作战带来的球员体能、伤病等问题都可能影响球队的成绩。

  对于时隔9年重返欧冠淘汰赛的利物浦来说,击败葡萄牙球队波尔图挺进8强是最务实的目标,至于能否进入4强不必过分苛求。球队的重心仍应放在联赛,毕竟只有最终跻身联赛前四,才能确保下个赛季的欧冠资格。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如厕,从方便到舒适——泉城部分窗口单位公厕扫描

    日前,《人民日报》刊发《大明湖如厕记》一文,点赞大明湖景区的公厕建设和管理,一时间,大明湖公厕成为热词。上午10点多,下沉广场公厕内,前来如厕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保洁员正在厕所镜子前放置香熏盘,同时准备清洗厕所便池。[详细]

    01-03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CBD控制中心3月开建!“最强大脑”强在哪?

    就在前几日,CBD控制中心项目的规划图一经公布,就引起大量关注。由于控制中心要与环路相通,考虑到机动车的可达性,该项目的南、北两侧各设置一个机动车出入口,直接与马路相接,检修车辆等可从地下车库直接到地下环路。[详细]

    01-03 09-01济南时报
  • 举报有奖!济南7人举报违法取水共获奖金2.5万元

    为保障泉水持续喷涌,加强地下水资源保护,市城乡水务局去年12月起,开展了违法取水有奖举报活动。历下、市中、槐荫、天桥(黄河以南)、历城、高新区管委会辖区、南部山区管委会辖区范围内的违法凿井取水行为 [详细]

    01-03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一个老旧小区供暖管网改造样本 “再也不用守着暖气穿大衣了”

    供暖是最大的民生之一,济南市委、市政府一直关注着济南市民的冷暖。崔传军说,每当这时候,就需要关闭暖气阀门进行维修,“阀门的设置也不同,有的是一个单元一个阀门,有的是两个单元一个阀门,像17号楼,还是整栋楼一个阀门”。[详细]

    01-03 10-01齐鲁晚报
  • 济南出台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新规 降低巡游车押金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

    我市提出,要逐步降低车辆抵押金,不得通过一次性买断或垫资、借款等方式向出租汽车驾驶员转嫁投资和经营风险,并且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燃料成本按照合乘车辆车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登记的综合工况百公里燃耗、燃料实时价格和合乘里程计算。[详细]

    01-03 11-01济南日报
  • 北园银座电子车票发售4日起停止营业

    自2018年1月4日起,济南公交北园银座电子车票发售处将停止营业,为确保市民正常购票,可就近到动物园发售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详细]

    01-03 10-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