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上龙舟公开赛系列赛在吉林市开战

2018-02-11 10:0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周万鹏、林宏

  新华社长春2月10日电(记者周万鹏、林宏)10日,2018-2019年度中国冰上龙舟公开赛系列赛在吉林省吉林市拉开战幕,未来两天内,来自国内外的40支龙舟俱乐部将在冰面上展开龙舟竞速。

  冰上龙舟,是传统龙舟运动项目的创新和延伸,打破了龙舟运动受季节及水域限制的局限性。与传统龙舟竞技不同的是,冰上龙舟用冰钎替换了船桨,并在船尾设置了刹车制动装置,以此来降低龙舟前行的速度,避免因行进过快而导致碰撞的发生。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吉林省体育局、吉林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龙舟协会联合举办,共设置了公开组12人龙舟100米、200米、300米直道竞速三个项目。上午9点30分,伴随着整齐划一的鼓点声,参赛队伍按组别同时从起点出发,奋力向100米直道终点滑行。尽管当日现场气温低至零下21摄氏度,但这项融合了竞技性、娱乐性、团队性的全新冰上运动,仍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24岁的香港龙舟代表队选手吴凯乐首次体验了冰上龙舟赛。“相比于水上龙舟,冰上龙舟在操作技巧上难度更大,但极具挑战,很有意思。”他说。

  “冰上龙舟不但丰富了冰雪运动项目内容,也为冬季运动注入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内涵。”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说,吉林市依托丰富冰雪旅游资源打造冰上龙舟赛,对于推动龙舟运动发展,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并掀起全民上冰雪热潮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吃货春节别焦虑 济南美食攻略看过来

    VCG111143741181.jpg

    别担心,无论是想逛集市买年货、订年夜饭,还是秉承着每逢新年胖三斤的理念敞开了吃吃吃,在济南都不缺好地方。别怕,商业综合体等着你  春节临近,以电影院、游戏厅、KTV等体验类项目著称的商业综合体往往人气火爆,其中的餐饮店自然也不甘落后。[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
  • 在济南市区内商圈转一遭没车位?收好这份停车攻略

    VCG111127051530.jpg

    节前济南市区重点商圈周边人流、车流密集,往往伴随着停车难。实在只能开车前往的,可以参考这些停车地点。小编提示:综合体里车位虽多,进场可能要排长长长长队,遇到这种情况,不妨选择相对“冷门”的停车场,多走几步还能锻炼身体呢![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
  • 2018春节出游最全攻略:光影泉城 家在济南真好

    20180211071139107.jpg

    线路三:从大明湖景区的东门外广场向南行,游览新区的超然楼、二郎庙、司家码头等景点,感受大明湖美景。平阴府学文庙将于2月25日(正月初十)上午举办“传统古礼——祈福开笔礼”活动;2月23日至3月16日(正月初八至廿九)举办“讲好平阴故事,让文物活动起来”平阴文化...[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
  • “禁鞭令”实施后济南今年春节迎首场“大考”

    2018年1月1日《济南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正式施行,济南市绕城高速公路环线以内等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为空气质量改善作出大量而艰辛的努力:2017年济南蓝天白云天数为233天,比上年增加30天;优良天数185天,比上年增加22天;重污染天数14...[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
  • 济南出台新规:新建小区配建菜市场面积不少于600平方米

    近日,济南市商务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建设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建住宅小区室内副食品市场(菜市场)用房规划、建设和移交管理的通知》,对配建菜市场的标准出台详细规定。[详细]

    02-11 09-02济南日报
  • 多热点城市“一票难求” 济南市民出行最好提前敲定行程

    春节临近,济南各客运枢纽及高速路上客流、车流量都明显增加,年二十七至除夕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预计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六前后。节前济南至西安、成都等热点城市的火车票多已销售一空,济南到三亚、西安等热点城市的机票也比价紧俏。[详细]

    02-11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