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希望更多运动员进入一线水平

2018-02-22 14:01: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作者:

  王冰玉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马平摄

  最后一场比赛输了,中国女壶队平昌冬奥会之行也就此结束。两个年轻的队友流下眼泪,王冰玉默默地走出赛场。没有过多的激动,也没有过多的懊恼,无论胜利与失败,王冰玉始终保持了平静的表情。

  “通过努力我们搭上了平昌冬奥会的末班车,能站在平昌冬奥会的赛场上已经非常难得,我们非常珍惜这个机会。”王冰玉说,“感谢队友,她们中的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能有这样的表现非常棒。感谢队友的努力和配合,在场上有精彩、有失误,但是大家都是全力以赴在打每一场比赛,无论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接受,这就是奥运会。”在平昌,王冰玉说得最多的就是享受过程,专注于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壶。

  作为中国冰壶的拓荒一代,王冰玉登上过竞技体育的顶峰,体验过荣誉带来的光环,也享受过人生最辉煌的一刻。曾经,她转身而去,去寻找人生另外的美好;如今,她带着沉淀,带着思考重新归来。这次归来,王冰玉已经是一个全新的自己了。

  身份发生了转变,组建了幸福的家庭,有了可爱的宝宝,新的人生经历让王冰玉更加成熟,也更加平和。不再纠结于分数的高低,也不再追逐比赛的输赢,而是更加简单更加纯粹地看待比赛。“冰壶教会我很多东西,让我更平和更客观地看待事物,比赛不会因为你有多懊恼就可以重新再来,也不会因为你的期待而给你一个你想要的结果。不要看的太远,也不要一直沉浸在过去当中,要活在当下。”

  有比赛就有输赢,而输与赢需要的不仅决定于技术,更决定于心态。“因为选择归队之前我已经清楚地知道,冠军不是那么随便能拿到的,需要各方面的因素。我重新站在这里是我的选择,我知道我要的是什么,也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享受冰壶享受比赛的机会。”

  当有记者问,是否把青春都奉献给了冰壶。王冰玉爽直地说,我没有奉献啊,我很享受冰壶,享受冰壶带给我的一切。我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平台,很高兴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和喜欢的事情,去奉献和燃烧自己的青春。

  4年之后,将迎来主场,对于中国体育来说,那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刻,那是一个为国争光的时刻。“2022年北京冬奥会如果还需要我,我一定会站在赛场上,那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我希望的是有更多的队伍和运动员进入到一线的水平,让中国冰壶得到更好的发展。”

  (平昌2月21日电)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推进全域旅游,济南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试运

    新开通的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仍然采用复古式铛铛车的服务特色。票价政策在原游777路12元/人次票价的基础上,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为优惠市民,特推出持身份证购票五折优惠活动。[详细]

    02-22 09-02齐鲁壹点
  • 济南市3000多名社区“两委”专职成员收到“红包”

    1(5).jpg

    新年一上班,济南市3000多名城市社区“两委”干部就收到“红包”,“红包”里装的是济南全面提高社区“两委”专职人员待遇。也就是说,3月份开始,各区就要为社区“两委”专职成员办理参加社会保险、缴纳住房公积金有关手续。[详细]

    02-22 11-02舜网-济南日报
  • 济铁春节期间增开旅客列车41列,累计发客212万人

    1(4).jpg

    春节假日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12万人,日均30.3万人次,同比增长9.8%;增开旅客列车41列、重联动车组8列,增加4.1万个席位。2月20日开始,济南局集团公司还加开菏泽始发的6趟劳务工返程专列,方便外出务工人员节后乘车。[详细]

    02-22 09-02新锐大众
  • 章丘铁锅将有行业标准 助力经济健康发展

    [详细]

    02-22 11-02大众网
  • 从除夕到“破五”济南主城区鞭炮皮数量为零

    舜网讯“这个除夕鞭炮皮数量为零,年初五鞭炮皮数量也为零。2018年1月1日,济南正式实施“禁鞭令”,记者自济南市城管局获悉,除夕至初五市区主城区清理出的烟花鞭炮皮为零,而在2017年春节期间主城区烟花爆竹皮216吨左右,除夕初一96吨左右。[详细]

    02-22 09-02舜网
  • 春节消费红火 济南市21家商贸企业销售额15.2亿元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红红火火,重点监测的21家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亿元,同比增长10.2%。智能信息化餐饮体验成为今年春节餐饮消费主流形式,部分餐饮企业还增加了社区厨房、年夜饭半成品外卖和厨师入户制作服务项目。[详细]

    02-22 12-0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