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赛绽放平昌冬奥 花滑女单李香凝寄望北京2022

2018-02-24 13:3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易凌

  原标题:久违的笑容绽放在花滑女单赛场,首次参赛李香凝寄望北京冬奥

  新华社平昌2月23日电 李香凝笑了。自由滑古典芭蕾舞剧《雷蒙达》音乐结束,这个17岁女孩23日第一次在平昌冬奥会花滑冰场上露出笑容,虽然只是浅浅的嘴角上扬。

  “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奥运),心态上还不成熟,就是紧张。我之前就希望至少能把两套节目都表演出来,今天实现了这个愿望,给自己积累了经验。”李香凝说。

  花滑女单自由滑比赛前一晚,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顶住压力,以绝对的优势在男子500米这个项目中夺冠,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金。李香凝也在运动员宿舍守着电视看完了比赛,觉得“特别开心,也想拼一下。”

  相较于此前的短节目,李香凝的自由滑整套动作没有明显失误,但包括后内点冰三周跳加后外点冰两周跳几个技术难度较大的动作定级都不高, 最终拿到101.97分,以总成绩154.43分位列24名决赛选手第22名。

  “虽然不是我最好的水平,但我都尽最大的努力去滑了,今天情绪调动也比较好,可能有点小紧张,两套节目的节奏没有调整到最好,希望在接下来的世锦赛有好的发挥。”她说。

  在平昌,李香凝清楚地看到了自己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同场竞技,最终夺冠的俄罗斯奥运选手、年仅15岁的扎基托娃以及获得亚军的梅德维德娃,不仅高难度跳跃动作轻松完成,表演也极富感染力,总分都刷新赛季最好成绩,分别高达239.57和238.26分。夺得铜牌的2017年世锦赛亚军、加拿大人奥斯蒙德总分也达到了231.02分。

  “现在女单的难度越来越高,一些05年,07年的小朋友都会四周(跳)了,整体水平在往上提高,我自己首先是跳跃难度和表演方面还要加强,跳跃技术方面比如三周(跳)接三周(跳)还不稳定,这些我都要好好练,争取在北京拿到自己满意的成绩。”

  比赛结束,心情放松的李香凝也一改腼腆,说起了赛后安排——想去举办地江陵的海边看看。后来又有记者提到冬奥会闭幕式上韩国流行音乐男团EXO将登台表演,“那我也想看看真人。”李香凝这次笑得更甜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倪家村:村民见面拜年,先聊起了“先行区”

    ”  作为倪家村的村支书,这个春节,孙修荣也切实感受到村民们对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期望。黄河滩区南北都有倪家村的耕地,共有1260亩地,分为四个生产组,村民种的作物多是小麦和玉米,灌溉用的就是黄河水。[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省内首家!济南一派出所用上接处警智能移动处警终端

    23日,正在辖区巡逻的兴福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平台指令,立刻掉头赶往报警现场处理警情。经过不断完善,已实现了智能移动接处警系统的实战应用,在全省范围内首先测试并完善了以平板电脑为终端的智能移动接处警系统,并投入大规模应用。[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各大医院节后人挤人!老病号"春节不看病"攒病看

    记者了解到,除了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类疾病也是常见的“假日病”,就诊人群最普遍,有老年人和儿童,中招的青壮年也不在少数。除了“假日病”,还有相当部分老病号因为不愿意在医院过年,节后来复诊或者做手术。[详细]

    02-24 11-02生活日报
  • 山东艺考拉开帷幕,6400人同场作画

    5.jpg

    24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考试拉开帷幕。据了解,该校2018年全国报名总人数近60000人,艺术类本科招生计划与实际报考人数平均比例将达到41:1。 [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
  • 济南开启2018年“春风行动”,百余场招聘会提供10余万岗位

    DSC08402.jpg

    2月23日上午,济南市2018年“春风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春风行动”将在2月中旬至3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计划陆续举办100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适合农村劳动者就业的岗位10余万个。 [详细]

    02-24 11-02大众网
  • 市中81个拆迁征收项目打擂台 南北康片区将有大型综合体

    2月23日上午,市中区项目拆迁建设擂台赛在十六里河街道万科南北康项目建设现场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本次全区入围擂台赛活动的征收拆迁项目共81个,已明确拆迁户数5692户、面积234.41万平方米。同时,在南北康片区B-6商业地块将进行大型综合体项目建设,预计2021年...[详细]

    02-23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