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赢得2023年高山滑雪世锦赛举办权

2018-05-18 11:1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新华社巴黎5月17日电(记者苏斌)国际滑雪联合会17日消息,在希腊科斯塔纳瓦里诺举行的国际滑雪联合会第51届大会期间,联合申办的法国滑雪胜地库尔舍瓦勒和梅里贝勒击败奥地利的萨尔巴赫,赢得2023年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举办权。

  据悉,当晚的申办陈述过后,库尔舍瓦勒和梅里贝勒在国际雪联理事会的投票中以9票对6票击败了萨尔巴赫。

  双方均是首次申办高山滑雪世锦赛。这将是2009年的瓦勒迪泽尔之后,法国再次承办该项赛事。库尔舍瓦勒和梅里贝勒常常是世界杯分站赛的举办地。

  国际雪联主席卡斯帕表示,两个滑雪胜地库尔舍瓦勒和梅里贝勒能够为男子和女子赛事提供出色的场地,便于赛程安排与赛事组织。他相信法国的赛事组织者届时能为运动员、媒体与滑雪爱好者呈现一届精彩的赛事。

  国际雪联理事、法国滑雪协会主席维翁对赛事充满期待,而包括潘特豪在内的多位法国运动员也通过社交媒体对这一结果表达了兴奋之情。

  国际雪联当日还宣布了未来其他几项赛事的举办地,其中挪威的维克松将举办2022年跳台滑雪世锦赛,斯洛文尼亚的普拉尼卡获得了2023年北欧滑雪世锦赛举办权,2023年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世锦赛举办地为格鲁吉亚的巴库里阿尼。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