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头号种子晋级无悬念,莎拉波娃、小威会师第四轮

2018-06-04 10:3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原标题:法网综合:头号种子晋级无悬念 莎娃、小威会师第四轮

  新华社巴黎6月2日电(记者苏斌)在2日的法网赛场上,两位单打头号种子选手纳达尔和哈勒普赢下各自第三轮比赛,挺进16强。本届赛事两位颇具看点的女将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收获胜利后,将在第四轮上演焦点对决。

  纳达尔在与东道主选手加斯奎特的此前15次交手中全部取胜。这一次又是“红土之王”率先上手,开场后连胜五局。逆境中加斯奎特提高了发球质量,纳达尔的失误开始增多,被加斯奎特连扳三局,第九局纳达尔保发后以6:3赢得首盘。纳达尔此后未再给对手太多机会,随着加斯奎特在第三盘第八局中反手回球出界,纳达尔以6:2和6:2再胜两盘。

  哈勒普在与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的较量中首盘遭遇挑战,不过世界第一还是以7:5笑到最后。第二盘首局佩特科维奇在救球过程中右膝受伤,简单治疗过后她重新登场,但右膝厚厚的绷带明显影响了她的移动速度,哈勒普“送蛋”后晋级。

  一场焦点战在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与六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之间展开。莎拉波娃整场压制着对手,全场仅丢三局,以6:2和6:1轻松获胜。

  莎娃强势,小威出彩。小威这位23次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顶住了11号种子格尔格斯的11记Ace球,以6:3和6:4赢得下一轮与莎拉波娃碰面的机会。

  谈及与小威的对决,莎拉波娃说:“任何时候面对她,你都很清楚面前的挑战。我不会去想与她之前交手的战绩,而是渴望站在赛场上,与最优秀的运动员展开较量。”

  三号种子穆古拉扎以6:0和6:2完胜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八号种子科维托娃两盘均进入“抢七”,被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淘汰出局。加西亚、斯蒂芬斯、科贝尔等女单种子选手也锁定16强席位。

  男单三号种子西里奇以6:3、6:2和6:4横扫美国的约翰逊。五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同样直落三盘击败西班牙人维诺拉斯。八号种子戈芬在因雨被推迟至当日进行的较量中苦战五盘,险胜主场作战的孟菲尔斯。晋级下一轮的男单种子选手还有施瓦茨曼、安德森、伊斯内尔和弗格尼尼。

  中国的徐一幡与加拿大选手达布罗斯基的组合以6:2和6:2战胜克里斯蒂安/维特赫夫特,挺进女双16强。另一场比赛中,王蔷与罗马尼亚姑娘贝古以3:6和5:7负于克莱帕茨/桑切斯。

  徐一幡又与奥地利人马拉什搭档,在混双第二轮中6:3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斯皮尔斯/卡瓦尔以7:6 (3)和10:6逆转淘汰出局。

  法网将于3日进行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亚·兹维列夫、沃兹尼亚奇等高排位种子将向八强席位发起冲击。中国选手王欣瑜、王曦雨和穆涛将在本届法网青少年组单打首轮赛事中亮相。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笑脸托起安居梦 济南市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22.jpg

    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涉及广大市民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在社区党委的倡导下,小区落实了楼长制,设立了环保“最美家庭”流动红旗,家家户户志愿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高涨起来。[详细]

    06-04 09-53舜网-济南日报
  • 展现泉城范儿!百花洲北入口打造济南老院,下月完工

    timg-(1).jpg

    2016年6月1日,百花洲一期项目正式开园,至今已经整整两年,逐渐为济南市民所青睐。6月2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大明湖南门看到,百花洲北入口已经开始提升,现场有大吊车正在运巨大的石头。[详细]

    06-04 09-5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的空中“高人” 她们在百米高空塔吊上见证着城市“长高”

    1.jpg

    吴家堡片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一期项目工地,21岁的张成美攀爬塔吊到驾驶室。小龙的家庭,正逐渐成为“塔司之家”:他自己、妻子李金曲、大妹水洛小明、小妹水洛小花及妹夫,一家有5个塔吊司机,3个女塔司。[详细]

    06-04 09-52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省实验中学今年招收30名特长生 6月19日开考!

    网上报名:6月15-16日(8:30-17:30) 登录山东省实验中学官方网站,点击招生专栏“2018特长生报名端口”,按照报名要求逐项如实填写,每人限报一项。现场报名携带资料:《2018年济南市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测试审批表》一式两份(网站下载)并加盖初中学校公章;初...[详细]

    06-04 09-34齐鲁晚报
  • 临近毕业轻装回家,大学生跳蚤市场开张

    3日下午,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校园内,一些临近毕业的大学生摆起了跳蚤市场,处理闲置用品。记者看到,跳蚤市场上的商品大多是书籍,还有服装,化妆品,各种生活用品等,吸引了不少低年级学生前来选购。[详细]

    06-04 09-47齐鲁晚报
  • 多个重点工程将提前完工 济南各大片区建设步伐加快

    日前,匡山立交西首的落地引桥两侧,20余个高架桥墩柱浇筑完成,准备浇筑上下桥匝道箱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这是济南加速城市提升的真实写照,在8000平方公里热土上,一个个如火如荼的施工工地正奏响城市建设的强劲乐章。[详细]

    06-04 09-24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