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男单八强战因雨推迟,女单哈勒普将战穆古拉扎

2018-06-07 10:0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6月6日,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庆祝胜利。当日,在巴黎进行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以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晋级四强。 新华社/欧新

  新华社巴黎6月6日电(记者苏斌)两次因雨暂停后,6日的两场法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被推迟至7日进行。女单头号种子哈勒普与三号种子穆古拉扎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击败各自对手后,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阿根廷选手施瓦茨曼延续了上一轮逆转淘汰南非“大炮”安德森的火热状态,他正手进攻凶狠,底线技术扎实,跑动能力出色,给“红土之王”纳达尔构成了巨大威胁,首盘施瓦茨曼以6:4取胜。

  第二盘施瓦茨曼局分3:2领先时雨势渐大,比赛被迫中断。雨水多少影响了施瓦茨曼的状态和手感,他在重新登场后失误开始增多,纳达尔趁机连赢三局扭转局势。本盘进行至第九局,纳达尔在发球局以30:15领先时,雨水再次来临,赛事组委会最终于在当晚19时30分宣布剩余比赛被推迟。

  三号种子西里奇与五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的较量同样受到雨水影响,比赛被推迟时,两人在首盘“抢七”中战成5:5。

  对阵前世界第一科贝尔,头号种子哈勒普进入比赛状态较慢,一上来就被德国姑娘打了个4:0。哈勒普顽强地将首盘拖入“抢七”,但还是以2:7丢掉“抢七”。

  第二盘哈勒普以6:3取胜,将盘分扳平。决胜盘第三局结束后,受到脚部水疱困扰的科贝尔请求医疗暂停,她登场后很快被哈勒普破发。此后科贝尔无力阻挡哈勒普前进的脚步,第八局随着她的一记正手回球出界,哈勒普以6:2完成逆转。

  力争首个大满贯冠军的哈勒普表示,希望能够力拼开局,但对手击球很低,这让她得分变得十分困难。“事实上我都想忘掉那几局比赛,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开局,当时我没有任何感觉,之后我做出一些改变,情况变得好很多。”哈勒普说。

  哈勒普的半决赛对手是穆古拉扎,后者是2016年赛会冠军,此次以6:2、6:1完胜近三年首次征战法网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本届赛事至今穆古拉扎未丢一盘,竞技状态极为出色。

  征战青少年组女单第三轮的中国“小花”有喜有忧。八号种子王曦雨以6:1、6:2轻取阿根廷选手卡尔,二号种子王欣瑜和11号种子郑钦文则不敌各自对手,无缘八强。

  7日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将在两位美国选手凯斯与斯蒂芬斯之间展开,本届赛事首项冠军也将在混双赛场产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