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红队主帅李楠:队伍阵容不整,问题出在进攻

2018-06-09 08:2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郑直、刘金辉

(体育)(2)篮球——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中国男篮红队不敌澳大利亚NBL联队

  ↑6月8日,中国男篮红队球员王哲林(左)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河南济源进行的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首站比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52比64不敌澳大利亚NBL(澳大利亚国家篮球联赛)联队。新华社发(李嘉南摄)

  新华社河南济源6月8日电(记者郑直、刘金辉)8日晚于河南济源进行的2018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第一站比赛中,中国男篮红队在末节表现不佳,以52:64负于澳大利亚NBL(澳大利亚国家篮球联赛)联队。主帅李楠在赛后表示,目前的队伍人员不整,输球的原因主要是进攻。

  此次比赛是该届男篮红队集训后的首次公开比赛。在对方标志性的强身体对抗下,红队第三节末段还追至42平,不过末节被打出10:22的比分。

  “今年集训了一个月之后第一次亮相比赛,在防守上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我们始终一直在防,而且中间一段做得非常好。”李楠在赛后简单地肯定了球队的防守。“但是今天的问题出现在进攻上,远投只中了两个,助攻只有五个。”他表示,对方做了全场夹击之后切断了中国队从半场进入前场的进攻,球也转移不畅,进攻成功率下降。这一场红队与对方的助攻比为5:14,两次远投命中还是在出手了22次的情况下,对方则是33投10中。

(体育)(8)篮球——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中国男篮红队不敌澳大利亚NBL联队

  ↑ 6月8日,澳大利亚NBL联队球员杰西·维格斯塔福(右)在比赛中上篮受阻。 新华社发(李嘉南摄)

  被问到如何改进时,李楠有些无奈地表示,队伍现在主要是阵容不整。“需要更长时间,需要更多轮转的人员。其实打什么东西不是主要的,主要是看谁在打,现在人员缺得比较厉害。”作为将在本年度的亚运会上代表中国出战的球队,红队目前集训大名单上的诸多主力球员如翟晓川与周琦等,还因伤病或者随美职篮球队训练而未能参与合练。

(体育)(4)篮球——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中国男篮红队不敌澳大利亚NBL联队

  ↑6月8日,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左)在比赛中指挥。 新华社发(李嘉南摄)

  “他们(澳大利亚联队)打的是统一的一个体系,另外身体在对抗上要比我们强好多,差距主要是这两个方面。第三个我们现在有一些在CBA当中不是特别主要的球员,在场上的经验、处理球的水平还是有差距。”李楠说,“你既要拼,要硬,但是还要聪明,能够稳定发挥,这样你的水平可能能达到一种级别。这四样可能我们就占了一两样吧。”

  按照赛程,红队还将在10日于湖南衡阳、12日于北京进行此次对抗赛剩下的两站比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