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哈勒普折桂,生涯首获大满贯冠军

2018-06-10 10:3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哈勒普女单夺冠 6月9日,哈勒普在颁奖仪式上捧杯庆祝。当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以2比1战胜美国选手斯蒂芬斯,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陈益宸摄

  新华社巴黎6月9日电(记者苏斌)斯蒂芬斯回球下网,哈勒普终于在个人第四次大满贯决赛之旅中圆梦。

  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选手在9日进行的法网女单决赛中以3:6、6:4、6:1逆转战胜美国选手斯蒂芬斯,生涯首度摘得大满贯冠军。

  哈勒普在此前与斯蒂芬斯的七次交手中五次取胜,近四次碰面全部告捷。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后,斯蒂芬斯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脚步移动快、球风稳健是两人的共同特点,但哈勒普在相持球过程中失误逐渐增多,斯蒂芬斯凭借中段连下三局的表现以4:1领先。

  尽管哈勒普保住了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却难以在斯蒂芬斯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随着她一记反手回球出界,美国姑娘以6:3赢下首盘。

  第二盘哈勒普一上来就遭遇破发,斯蒂芬斯连破带保后局分2:0领先。此时斯蒂芬斯的失误开始增多,哈勒普趁机在第四局首度破发,连胜四局扭转颓势。斯蒂芬斯在第八局将局分扳为4:4后,哈勒普在第十局完成破发,以6:4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哈勒普信心大增,决胜盘跑动更加积极,击球质量明显上升,势不可挡地连下五局奠定获胜基调。尽管斯蒂芬斯扳回一局,哈勒普还是在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抓住机会,锁定大满贯首冠。

  这是哈勒普第三次闯入法网决赛。她曾在2014年和2017年的决赛中分别负于莎拉波娃、奥斯塔彭科。赛后哈勒普捂住双眼,表情较为平静地接受胜利,斯蒂芬斯也走过球网向其表示祝贺。

  颁奖仪式上,哈勒普紧紧地将脸贴在象征法网女单最高荣耀的苏珊·朗格朗杯上,此刻她终于摆脱了大满贯无冠的魔咒。

  哈勒普成为1978年法网夺冠的鲁基奇之后,第二位在大满贯赛中问鼎的罗马尼亚女单选手。她在晋级决赛后已经守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哈勒普曾在2008年摘得法网青少年组冠军。她也成为第六位在法网赢得过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的选手。

  2017年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在巡回赛上闯入决赛必夺冠的定律就此被打破,但她凭借跻身决赛的表现,确定将在最新一期WTA(女子职业网球协会)排名中升至第四,生涯首次跻身世界前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周末降雨“透心凉”最低温16℃!下周重回30℃

    QQ截图20180610102625.png

    在经历了连续四天的35℃以上高温预警的持续考验之后,这场降雨给全城市民带来了一场“透心凉”的消暑体验,最高气温下降12.8℃。济南市气象台9日0时10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7—8...[详细]

    06-10 10-30齐鲁壹点
  • 济南公租房申请时隔3年重启

    VCG111148261783.jpg

    与以往不同,按照今年3月执行的《关于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今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范围、条件和租金标准均有所调整。配置标准方面,家庭成员2人(含)以下,配置1套一室户住房,其中单亲家庭带1名异性子女的配置1套二室户住房;家庭成员3人(含)以上的,配...[详细]

    06-09 09-15济南日报
  • 夏雨也温柔!济南本次降水平均30.2mm泉水水位暂止跌

    VCG111151185009.jpg

    周末刚经历高温的济南迎来降温和有效降雨,雨从8日晚一直持续到9日。记者从济南市防办获悉,这场降雨下得不小,不过因为下得比较缓,所以对防汛没有带来压力,全市无灾情发生。[详细]

    06-10 10-35齐鲁壹点
  • 今天15时中考看考场 济南市40个考点别跑错

    今年中考全市共设置了40个考点,编排考场1950个,6月10日15时至17时,考生可凭准考证到考点查看考场位置,熟悉环境,但不能进入考场。各题(含作图题)答案须按要求书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书写在试题、草稿纸等非答题卡指定区域内的答案无效。[详细]

    06-10 10-3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出台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30条”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投融资环境,日前,济南市委、市政府结合济南市实际出台了《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详细]

    06-10 09-58舜网-济南日报
  • 范围35平方公里!济南西部将崛起24万人口医科新城

    济南市规划局今天公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规划草案”),并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草案6月8日起在市规划局网站以及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吴家堡街道办事处等现场公示30天。[详细]

    06-10 09-5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