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助力下的“红魔”比利时

2018-06-11 10:0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潘革平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0日电(记者潘革平)比利时国家足球队“红魔”主教练马丁内斯是一位十足的数字技术先锋。在他的推动下,无人机、高科技内衣以及电脑分析系统等高科技产品的广泛应用,正不断激发出这支欧洲“红魔”的潜能。

  从2016年开始,马丁内斯就在比利时国家足球队训练过程中使用了无人机,以更好地进行战术演练。无人机以及场地上固定机位摄像机所拍摄到的画面交到队内3位大数据分析师手里,在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后,他们会与球队技术指导一起与球员进行面对面交流,从而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其次是大数据的应用。目前,比利时国际足球队与荷兰一家名为SciSports的大数据分析公司合作,通过数学模型,对球员冲刺、进球、射门、铲球、传球等海量数据进行分析,从而确定球队可能战胜对手的方法。

  本届世界杯赛期间,SciSports的3位分析师将随“红魔”征战俄罗斯,每一场比赛前都会逐一分析对方球员的优劣势,从而找到破解之策。据悉,目前 SciSports已完成了对世界杯赛所有参赛球员近亿次传球的数据分析。

  比利时队还利用了曾为德国队2014年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一款软件。借助球员身上所穿的带有传感器的内衣,这款应用软件能收集、处理分析球员和球队的技术数据,这些数据将被转换成球场模拟器,直接显示在平板电脑上,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或修改训练计划。

  最后,数字革命也给球员的医疗护理带来了变化。根据球员的各种体检资料,比利时鲁汶大学实现了对“红魔”球员健康状况的动态跟踪,并能据此制定每位球员第二天的训练强度:冲刺的次数、训练课目的调整、体能训练后的休息时间等。借助这些高科技,比利时当地如今对欧洲“红魔”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异地就医住院如何直接结算 一张图告诉你答案

    VCG111147808283.jpg

    舜网讯在外地生活,医保关系却在老家。随着异地联网结算的不断发展,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了解到,现在生病后在异地就医,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剩余部分由医保与医院直接结算。无论是随迁养老的爸妈,还是在外打工的人员,都不用再为异地报销医疗费跑腿了。[详细]

    06-11 09-05舜网
  • 第4条"携河之路"?济南拟新增一跨黄通道,在这个片区

    医学大道北段:接入高速  医学大道北段将建设高速公路立交,与京台高速槐荫枢纽立交相接,并直通绕城高速北环线。[详细]

    06-11 08-45山东商报
  • 夏雨也温柔!济南本次降水平均30.2mm泉水水位暂止跌

    VCG111151185009.jpg

    周末刚经历高温的济南迎来降温和有效降雨,雨从8日晚一直持续到9日。记者从济南市防办获悉,这场降雨下得不小,不过因为下得比较缓,所以对防汛没有带来压力,全市无灾情发生。[详细]

    06-10 10-35齐鲁壹点
  • 济南蓝翔路国庆节就要竣工通车啦

    让济南有更多的蓝天白云,是城市提升工程的重要工作。王忠林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察看裸土覆盖、道路硬化、扬尘污染实时监控等情况,检查工地施工管理和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王忠林对道路提升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给广大市民群众营造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详细]

    06-11 09-26齐鲁壹点
  • 舜世路南延工程提前22天完成拆迁

    伴随着市中区舜耕街道锦绣苑片区最后一处房屋的拆除,舜世路南延工程提前22天完成拆迁处置工作,施工作业面全部释放。舜世路南延工程西起舜德路,北至俊雅路,东至舜世路兴济河桥以东200米,实施长度为1218米。[详细]

    06-11 09-2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杜绝渣土车闯禁区出新招!工地不到时间不得开门

    6月10日周日上午,济南历下交警、渣土管理、环保、城管执法、姚家街道办事处等多部门,在CBD中铁十六局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会议,约谈CBD片区20多家施工项目甲方企业,所有企业逐一与上述政府监管部门签订承诺书,并签字盖章。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上述多部门将共...[详细]

    06-11 09-0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