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大区赛在京开打

2018-06-17 11:3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教委协办,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全国高中三人制篮球赛——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东北赛区大区赛日前在北京启动,新晋入选名人堂成员的NBA名宿麦克格雷迪现场助阵,为参赛球员加油打气。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北京、吉林、辽宁、黑龙江、天津五个赛区的冠亚军球队将争夺两个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名额。值得一提的是,NBA扣篮王、犹他爵士队当家球星米切尔将为晋级总决赛的球队颁奖。

  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从上赛季18个省级赛区的规模扩大至如今的22个,包括辽宁、吉林、北京和上海等。每场省级预选赛有32支参赛队伍,在各省市举办,跨度六个月。各省级预选赛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分为四个赛区在明年6月和7月参加大区决赛。八支在大区决赛中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获得参加明年夏天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资格,向全国总冠军发起挑战。

  2017-2018赛季是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X3篮球联赛的第四个赛季,参赛球员达到近3000人。阿迪达斯公司为所有参赛球员、教练、裁判提供参赛装备。作为赛事冠名赞助商,阿迪达斯除了提供专业的篮球运动装备,更是旨在通过对中国高中男子篮球活动的推广,深化培育校园篮球文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