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欠缺整体性 “高卢雄鸡”胜不足喜

2018-06-17 11:3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喀山6月16日电 题:进攻欠缺整体性 “高卢雄鸡”胜不足喜

  新华社记者石松 赵焱 袁梦晨

  16日,俄罗斯世界杯身价最高的法国队终于亮相,他们迎战的是艰难闯入本届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之一,众多球迷都期待法国队能够表现出色,特别是阵中的姆巴佩、登贝莱等年轻球员,许多媒体也预测他们将在本届世界杯大放异彩。然而让大家都没想到的是,法国队虽然最终2: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但他们的表现并没有什么说服力,真正大放异彩的则是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

  赛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表示,球员的表现“配得上一场平局”。或许很多球迷都有这种想法,毕竟,如果没有这次VAR改判,法国队是否能够拿下这场比赛还是未知数。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战术安排得当,执行也非常坚决。防守上,“袋鼠军团”通过积极且凶狠的拼抢压缩法国队中前场球员的空间。抢到球权后,他们会尽快通过中场,并把球分到马·莱基和罗·克鲁泽所在的两个边路。二人有时会和后插上的边后卫寻求配合,有时也会直接突破制造对手犯规,随后通过传中和定位球寻找破门机会。事实证明,他们的进球也正是来自这样一次定位球机会。

  反观法国队,虽然博格巴通过个人能力制造了两粒进球,但他在中场偏左的位置上并没有给法国队的进攻带来质变。首发的前场三人组格列兹曼、姆巴佩和登贝莱虽然个人能力突出,但他们经常陷入和对方的缠斗中,从而失去自己的优势,无法真正威胁到对手球门。法国队主教练德尚也意识到了这些问题,他在赛后表示,球队的传球和攻防转换速度不够快,澳大利亚队成功地拖慢了法国队的节奏。

  法国队的天赋毋庸置疑,但天赋从来都不等于实力,更不等于赢球。如何将姆巴佩、格列兹曼和登贝莱等前场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如何更大限度地发挥博格巴的实力从而让全队受益,都是德尚需要继续总结的问题。

  而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除了运气不佳以外,如何在蒂·卡希尔老去之后找到一个新的锋线尖刀则是当务之急。目前来看,不管是首发的安·纳波特还是替补上场的托·尤里奇都不是完美的答案。不过,澳大利亚队也不必过于悲观,毕竟他们已经用顽强的表现洗刷了“鱼腩”的名号,或许他们可以在后两场小组赛中,给丹麦和秘鲁造成更多麻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