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大胜对手

2018-06-17 11:3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潘毅、郑道锦、苏斌

   ↑俄罗斯队球员久巴(左)在比赛中庆祝第三粒进球。新华社记者陈诚摄

  新华社莫斯科6月14日电(记者潘毅、郑道锦、苏斌)在现场近8万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东道主俄罗斯队在2018年世界杯揭幕战上5:0狂胜沙特阿拉伯队,取得开门红。替补登场的切里舍夫独中两元,暂居射手榜首位。

  ↑俄罗斯队球员在获胜后庆祝。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以莫斯科中央陆军中场发动机戈洛文为核心的俄罗斯队在身高、力量、速度、特别是冲击力上占据明显优势,沙特队虽展现了不错的脚法并在某些局部打出了一些连续的传切配合,但威胁不大,整体上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在俄罗斯队强大的压力下,沙特队的防守漏洞百出,盯人不紧,断球困难,明显处于下风。

  ↑加辛斯基打入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

  第12分钟,戈洛文在左路与日尔科夫配合后45度角斜传球门远角,俄罗斯三名队员三箭齐发,一名沙特防守队员突然倒地,加辛斯基在小禁区无人防守之下轻松头球破门,打进本届杯赛首粒进球。

  第22分钟,扎戈耶夫在快速反击中不慎大腿拉伤,被效力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的切里舍夫换下。

  ↑切里舍夫攻入球队第二球。

  第43分钟,沙特队看似无忧的一记后场传球被速度奇快的戈洛文断下,戈洛文从右路直接发起进攻,佐布宁居中、切里舍夫在左迅速插上,呈现“三鬼拍门”之势。最终切里舍夫在左路轻松扣过对方后卫,禁区内射球门上角中的。

  ↑俄罗斯队球员久巴(中)攻入球队第三球。

  下半场,俄罗斯队换上效力于泽尼特队的高中锋久巴,替下被寄予厚望但表现一般的前锋斯莫洛夫。第71分钟,久巴不负众望,接戈洛文的传中,门前头槌命中,将比分扩大到3:0。戈洛文无疑是本场比赛俄罗斯队取胜的关键和表现最突出的球员,可惜在比赛临近尾声时领到一张黄牌,成为本届杯赛第一个染黄者。

  ↑切里舍夫庆祝攻入球队第四球。

  第91分钟,俄罗斯队大兵压境,切里舍夫禁区左侧怒射,球直挂上角。

  ↑戈洛文(右一)本场大放异彩。

  第94分钟,戈洛文直接任意球一脚命中,5:0。

  ↑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与球员互动。

  本场比赛俄罗斯队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排出了4231阵型,对抗沙特队的451阵型。双方踢得都不保守,大开大合,但犯规不多,比赛相当流畅干净。

  俄罗斯队和沙特队同在本届世界杯A组,本组另两支球队——乌拉圭和埃及将于15日在叶卡捷琳堡交锋。

  制图:实习生蒋一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