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在世界杯上牛一回!3位外援披挂上阵助球队赢球

2018-06-19 0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特派记者 王封 6月19日发自莫斯科

  经过多年的磨砺,中超显然已经告别“钱多人傻速来”的时代,也不是外界常常担忧的“毁人不倦”的低级别联赛。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先后有9名现役的中超外援出战,其中,托西奇的塞尔维亚队、维特塞尔、卡拉斯科的比利时队都赢了球。

  这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等了20年的一个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率先给中国足球带来荣誉并开创历史的托西奇,在一个月前加盟了广州富力队,由于备战世界杯,没有跟富力队合练过。据悉双方签约两年半,托西奇的转会费为500万欧元,年薪也超过500万欧元。这也是2018年中超夏季转会的第一笔签约。没想到中超因此而扬眉吐气了一把。在俄罗斯世界杯E组塞尔维亚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凭借下半场科罗拉夫的一粒进球,1:0力克对手拿到开门红。本场比赛中,33岁的托西奇代表塞尔维亚首发登场打满全场,获得中超外援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在托西奇之前,已经有5名现役中超外援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大连一方的冯特(葡萄牙)、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阿根廷)、长春亚泰的伊哈洛(尼日利亚)、天津泰达的米克尔(尼日利亚)、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巴西)。可惜的是,这些外援所在的球队非平即负,让人开始怀疑是不是这些名将状态受到了中超联赛的拖累。

  在F组的韩国队与瑞典队比赛中,尽管广州恒大的金英权表现出色,但球队整体发挥欠佳,竟然零射正,最终瑞典人抓住一次点球机会拿下比赛。

  G组种子队比利时队和巴拿马队的比赛中,中超天津权健的维特塞尔和大连一方的卡拉斯科双双首发上场,帮助比利时队三球完胜世界杯新军巴拿马。

  由于H组的四支球队中,均没有中超外援的身影。至此,中超9名现役外援国脚都完成了俄罗斯世界杯首秀,他们所在的国家队能够取得2胜3平2负的成绩,还算是差强人意。

  不管怎么说,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一旦巴西、阿根廷、葡萄牙或者比利时走得更远一些,中超外援肯定成为中国足球的骄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特色明显 物美价廉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推出三套纪念品

    QQ图片20180619092430.jpg

    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4.8万人次。记者采访发现,泉水袋、趵突泉十景剪纸、李清照系列纪念品等经典商品销售火爆,趵突泉文化系列书签、天下第一泉棒棒糖、“济南府”系列纪念品等新产品也让游客眼前一亮。[详细]

    06-19 09-24济南日报
  • 大明湖上赛龙舟

    QQ图片20180619092645.jpg

    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济南第六届大明湖端午节龙舟赛举行,有男子组8支和男女混合组6支共14支队伍参加角逐。现场,参赛队伍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奋力向终点冲刺。(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详细]

    06-19 09-27济南日报
  • 珍稀动物乐享端午

    QQ图片20180619092706.jpg

    6月18日,济南动物园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游园活动。动物保育员和爱心市民根据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口味特点,精心制作了瓜果什锦粽、卷心菜肉馅粽、竹筒粽、葫芦粽和红枣粽等多样香粽,让动物们也享受端午节的快乐。[详细]

    06-19 09-27济南日报
  • 济南“破立之间”优化升级营商环境

    “马上就办”,是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风向标,也是发扬“店小二精神”服务企业的重要表征,更是济南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作风的真实写照。营商环境的营造,虽然离不开“马上就办”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但关键还是取决于体制的完善改进、机制的进步提升、流程的重新...[详细]

    06-19 10-01济南日报
  • 今明两天济南局地有雷阵雨,下周半岛凉爽内陆有点热

    山东省气象台2018年6月18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鲁南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6-19 10-01齐鲁壹点
  • 山东济南出台政策补助改制企业 最高补助30万

    《行动计划》指出,到2020年末,济南市要全面完成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任务,实现改制企业1250家以上。据介绍,针对济南市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五年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对完成改制的规模企业在改制过程中产生的中介服务费用可给予最高30万元补助,济...[详细]

    06-19 10-0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