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转做西班牙队铁杆球迷!伊涅斯塔深情发文告别国家队

2018-07-05 08:0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谢宇智

  原标题:伊涅斯塔深情发文告别国家队

  新华社马德里7月3日电(谢宇智)几天前与西班牙国家队一道早早结束了世界杯之旅的西班牙球员伊涅斯塔3日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用一封充满感情的信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上了句号。

  伊涅斯塔在信中回忆了自己第一次穿上国家队球衣的时刻,他说:“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能够捍卫自己国家的颜色是我这一生的梦想。”同时他肯定,自己曾“幸运地经历了西班牙足球最好的时期之一”,与一代“极为出色的球员”并肩作战:“我们曾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实现了我们儿时的梦想,但我们也经历过失望以及非常艰难的时刻。感谢所有人,使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队友以及更优秀的足球远动员。”

  随即伊涅斯塔宣布自己告别国家队:“现在是退居一旁的时候了。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决定,相反,我已经对此考虑了好几个月。虽然我希望能继续下去,但我也总是说,我最终会做出对国家队来说最好的选择。”他表示,从现在起,国家队“将拥有我这样一名无条件支持他们的球迷”。在信的末尾,他还感谢了西班牙足协以及这十几年来的历任国家队教练,尤其是已逝世的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同时也不忘对一直以来支持自己的球迷和自己的家人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伊涅斯塔将在下赛季告别欧洲足球舞台,前往日本踢球。这名前巴塞罗那球员自2006年上演国家队处子秀以来,在自己的国家队生涯中共代表西班牙出场131次,打进13个进球,并随“斗牛士”军团在2008、2012欧锦赛和2010南非世界杯上获得冠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