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发布中期业绩: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运营效益不断改善

2018-08-14 09:2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 据李宁公司消息,李宁有限公司13日在香港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各项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主要运营指标持续优化,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期内,公司收入达47.13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上升17.9%。毛利则较2017年同期的19.04亿元人民币上升20.5%至22.94亿元人民币。公司整体毛利率改善至48.7%(2017年上半年为47.7%)。期内,经营溢利为2.94亿元人民币,较2017年同期的2.02亿元人民币上升45.6%。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2.69亿元人民币,而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率为5.7%(2017年上半年为4.7%)。权益持有人应占权益回报率为5.1%(2017年上半年为4.3%)。

  李宁公司始创人兼执行主席李宁说:“2018年上半年,我们持续巩固和完善核心业务重点,巩固李宁式体验价值,以提升效率为核心,实现公司未来盈利的健康及可持续发展。展望未来,在产品方面,我们将把专业运动与时尚、娱乐和休闲更好地结合起来,提升产品力。”

  今年上半年,李宁公司继续通过产品、渠道和零售运营能力的提升作为三大支柱全方位打造李宁式体验价值。专业运动仍是品牌产品的基调与定位。公司更加重视体育运动的研究和产品研发设计的投入,不断在专业产品方面推陈出新;李宁产品更趋时尚化、潮流化,期内品牌两次通过国际时装周活动展示产品力,赢得不俗的反馈和口碑。

  2018年上半年,李宁电商在收入和盈利能力上,进一步取得了稳健的增长和提升。李宁电商继续完善数据分析与预测体系,加大细分人群的深挖,新开天猫跑步旗舰店、天猫篮球旗舰店等针对专业运动人群的线上店铺。同时,李宁电商在内容营销与事件性营销层面投入了更多的资源进行布局。前端运营层面涵盖直播、专访视频、产品故事、传统文化的包装等,以及注重部分核心话题商品与电商专供款在故事与文化精神上的深挖。在用户体验端,开通了微信小程序平台,方便用户在事件性营销中的传播与购买行为迅速落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