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速胜晋级,希金斯决胜局惜败

2018-09-13 10:2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朱翃 郭敬丹

(体育)(1)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对阵罗伯逊

  9月12日,英格兰选手奥沙利文在比赛中。 当日,在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选手奥沙利文对阵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社上海9月12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12日,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始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奥沙利文登场,在对阵“澳洲机器”罗伯逊的比赛中,“火箭”速战速决。“75三杰”两位代表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则是一喜一忧,威廉姆斯轻松晋级,希金斯则惜败对手。

  奥沙利文对阵罗伯逊的比赛无疑是当天的重头戏,期待中两位进攻大师的“针尖对麦芒”并未出现,状态更好的奥沙利文不到半小时,就连下两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罗伯逊率先打开局面,单杆得到64分后却击打红球失手,送出球权。奥沙利文利用上手机会连得52分,正当人们以为“火箭”将一杆清台时,他却在进攻粉球时失误,将机会拱手相让,此时台面仅剩粉、黑两球。一番争夺后,奥沙利文最终收获了宝贵的13分,65:64一分险胜对手,取得3:0的领先。

  第四局比赛,罗伯逊艰难扳回一局;半场结束,奥沙利文3:1领先。

  下半场开始,得到休息调整的罗伯逊状态有所好转,但仍在第五局比赛告负,比分被拉开到1:4。第六局,罗伯逊终于找到手感,轰出单杆107分,痛快拿下该局的同时将大比分扳成2:4。但随后奥沙利文拿下了第七局并拿到赛点。

(体育)(5)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对阵罗伯逊

  9月12日,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在比赛中。 当日,在2018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英格兰选手奥沙利文对阵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虽然“澳洲机器”顽强地挽回了一个赛点,但在第九局中,获得上手机会的奥沙利文单杆75分锁定胜局,轻松晋级八强。奥沙利文在赛后表示,自己当天打得很勇敢果断,但状态也略有起伏,在比赛中不断进行调整。而对于今年的新场地,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也适应得很好。

  奥沙利文的下一个对手是宾汉姆,后者因为墨菲的退赛而自动晋级。

  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此前拿下世锦赛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对阵安东尼·麦克吉尔。上半场比赛,威廉姆斯3:1领先;中场休息回来,威廉姆斯表现依旧强势,5:2率先拿到赛点。虽然麦克吉尔顶住压力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最终3:6告负,老将威廉姆斯顺利晋级八强。

  另一位“75三杰”的代表希金斯则没有这样的好运了。在和瑞恩·戴的比赛中,希金斯开局便以0:2落后。半场结束,“白巫师”1:3落后。下半场开局,希金斯状态有所回升,连赢三局后以4:3实现反超;但之后瑞恩·戴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中,瑞恩·戴没有再给“白巫师”机会,单杆87分拿下比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看"非遗":非遗博览会 让人大开眼界

    6.jpg

    开幕第三天,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人气爆棚。“我刚在楼上看到了手摇纺车,在上面试了一下,根本纺不成线,这个一次纺三股线,更难了。莱芜口镇南肠、周村烧饼、德州扒鸡,还有玉堂酱菜、青岛沙子口金钩海米,“正宗、地道”,成了人们纷纷购买的理由。[详细]

    09-16 09-48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居民楼电梯广告收益哪去了?不少物业不公示

    1.jpg

    “小区物业公司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私自允许广告商进入小区;广告商擅自在小区投放广告等情况,并不受物价部门管理,市民需要拨打12345举报。针对此事,山东大学法律专家、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李友震认为,业主想要维护自己的权利,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是关键。[详细]

    09-16 09-28齐鲁晚报
  • 与公安联动追踪,济南执行干警酒店里堵住“老赖”

    12.jpg

    一直以来,法院“执行难”的突出表现之一就是失信被执行人难找,因“老赖”下落不明,许多案件无法得以执行。目前,山东部分法院与公安机关实施联动,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移送公安机关后将被全方位追踪,“老赖”再想“躲猫猫”行不通了。[详细]

    09-16 08-49齐鲁晚报
  • 济南下周高低温将展开多轮拉锯战 有小雨造访

    15日一场小雨带来些许滋润,气温也出现小幅下降。济南下周,冷空气将屡次试探性地抢占领地,与高温展开拉锯战,不过总体来看,下周气温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变化,下周末降温或比较明显。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5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5日夜间小雨,16日多云,北风3级,16日早晨最低...[详细]

    09-16 10-49生活日报
  • BRT8号线9月17日开通运行 开往郭店立交桥西

    12.jpg

    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 9月17日,济南将开通试运行BRT8号线,同时因BRT8号线与K8路重复,同步撤销K8路并优化调整BRT6号线。 [详细]

    09-16 10-45大众网
  • 亿元吸引医养健康人才,济南为抢人才真的拼了

    在今天济南开幕的中国健康质量高峰论坛上,济南市卫计委主任马效恩介绍,为吸引国内外先进医疗资源向济南聚集,济南将推出一系列政策放宽准入,激发机构活力。“薪火传承231”工程提出每3年遴选指导老师20名、传承人40名,每人每年资助1万元,连续资助5年。[详细]

    09-16 08-44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