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球协会推出全新全国青少年U系列冰球锦标赛

2018-09-22 10:4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徐征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徐征)中国冰球协会21日宣布,正式推出2018全国青少年(中小学生)U系列冰球锦标赛。比赛将于“十一”黄金周期间在全国四个城市同时开战。中国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国内首个16岁以下青少年全国性冰球赛事,希望能够借助这个赛事夯实中国冰球基础,培养青少年冰球后备人才。

  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66支球队近1600人参加U16、U14、U12、U10与U8共5个组别的比赛。其中,U14与U16组别在哈尔滨赛区举行;U12组别在齐齐哈尔举行;U10组别在青岛举行;U8组在北京举行。四个城市的比赛将于10月1日至5日同时举行。

  中国冰球协会青少部部长庞念亮介绍说,协会在8月正式发布赛事公告与规程。他表示,由于时间比较紧迫,因此报名的省市和球队人数并不太多,但他预计在经过第一次的磨合之后,2019年赛事参赛球队将会大大增加。

  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表示,此次锦标赛是第一次将冰球后备人才的全国竞赛工作深入到16岁以下。同时比赛是以各省市体育局为单位组队参赛,与成年组的全国锦标赛规格相同,最终获胜的球队将获得全国冠军称号,因此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徐成响同时表示,在U系列全国锦标赛推出之后,目前中国冰球协会已经形成了由俱乐部组队参赛的“贺岁杯”、以中小学为单位组队的全国中小学冰球邀请赛和以省市体育局为单位组队的全国青少年U系列锦标赛一整套青少年冰球赛事体系,能够将更多小球员囊括其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