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爆冷无缘中网女单决赛

2018-10-07 10:2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邹多为、汪涌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邹多为、汪涌)在201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6日进行的首场女子单打半决赛中,新科美网冠军、8号种子大坂直美以两个4:6不敌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爆冷无缘决赛。

  作为夺冠热门人选,大坂直美在本届中网势头强劲,前三轮均以2:0轻取对手。不过上一场与中国选手张帅耗时2小时33分钟的苦战消耗了她过多体力,6日的比赛中,大坂直美的表现有些力不从心。

  开局战成1:1后,塞瓦斯托娃在第三局率先发力,抓住对手的反手失误,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艰难保发后的大坂直美在第六局逼出破发点,但无奈错失良机。躲过一劫的塞瓦斯托娃第七局抓住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在局分上取得领先,随后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拉脱维亚人耗时40分钟、以6:4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中,大坂直美回球屡次出界令对手抓住机会实现破发。第七局后,大坂直美请求了医疗暂停,比赛恢复后,其状态有所回升。然而好景不长,第九局再度遭遇破发,进入塞瓦斯托娃的发球胜赛局。大坂直美回球出界送出赛点,此后又接发球出界,塞瓦斯托娃以6:4拿下第二盘,晋级决赛。

  赛后大坂直美表示,背伤的确影响了发挥,导致自己反手击球出现失误。她说,网球生涯一定会有高低起伏,今年自己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谈及即将参加的WTA年终总决赛,大坂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人生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对于今年9月美网折桂后走进“镁光灯”下的生活,大坂坦承,确实自己受到了更多关注,有了更多采访。“我还比较享受。”她说,没拿到冠军时,外界会猜测你什么时候拿到第一个,而当你拿到第一个大满贯后,外界的关注点就变成你会不会只拿这一个。“我正把这种期待变为动力,敦促自己更努力,从而更好地证明自己。”

  取得胜利的塞瓦斯托娃则开心地表示,自己需要点时间认识到真的战胜了大坂直美。决赛她将对阵丹麦球员、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对此塞瓦斯托娃说:“沃兹尼亚奇是个难打的对手,从不会白白送分,决赛将是一场硬仗。但只要我发挥不错,也有机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