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夺“金球奖” 终结“梅罗”十年垄断

2018-12-04 10:2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苏斌

  新华网巴黎12月3日电(记者苏斌)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克·罗纳尔多(C罗)与梅西过往十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12月3日,莫德里奇在颁奖仪式上。

  “感觉太棒了。很荣幸能获得这一奖项。事实上很难用什么词语形容我现在的感受。”莫德里奇在获奖后说。

  今年“金球奖”的颁奖仪式被安排在巴黎标志性建筑大宫内举行。自当地时间17时开始,《法国足球》杂志在其网站上依照倒序陆续公布排名第11-30的候选者。在21时开始的颁奖典礼上,评选过程中位列前十的球员陆续得到公布。莫德里奇、C罗、格列兹曼与姆巴佩入围最终四人候选名单,最终莫德里奇胜出,C罗与格列兹曼分列第二、第三。

  在今夏的俄罗斯,33岁的莫德里奇带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决赛,获得亚军,他本人荣获世界杯“金球奖”。俱乐部层面,莫德里奇在2017-2018赛季帮助皇马夺得五年来第四座欧冠冠军奖杯,实现欧冠三连冠。此番斩获“金球奖”前,这位中场大师已将上赛季欧足联最佳球员以及2018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收入囊中。

  莫德里奇坦承,2018年对他而言是十分特殊的一年。“欧冠成就三连冠,以队长身份跟随克罗地亚队参加世界杯决赛,还有一些个人荣誉,这都是非常重要的时刻。”他说。

  在莫德里奇之前,上一位非C罗或梅西摘得“金球奖”的球员还是2007年的卡卡。

  今年首度设立的女足“金球奖”归属现效力于法甲里昂队的挪威球员赫格贝里。她获奖后向队友、主教练以及俱乐部主席表达了感谢,“也要感谢《法国足球》,这是女足领域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另一个新创奖项、象征21岁以下最佳球员的“科帕奖”毫无悬念地被姆巴佩夺得。这位法国19岁新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大放异彩,打入四粒进球,并且成为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中进球的20岁以下球员,帮助法国队夺得“大力神杯”。这些惊艳表现也帮助姆巴佩在“金球奖”评选中位居第四,排在阿根廷球星梅西身前。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于1956年创立,结合球员一整年表现,由足球专业记者投票选出。“金球奖”在2010年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合并为“国际足联金球奖”,但两大奖项在2016年再度分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芙蓉街新泉引来一大拨游客 新泉保护方案预计明天出炉

    20181204080708621.jpg

    “没错,不冰手!”3日下午,来自聊城的游客冯先生来到芙蓉街最新发现的泉边,第一件事就是伸手鉴定一下泉水是不是如报道中描述是温的。冰冷的手接触到温温的泉水,他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没白来。”芙蓉街改造过程中发现泉水“新星”的消息传播开后,每天都有源源...[详细]

    12-04 10-07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即将完工 项目设计了15种户型

    1543881383736.jpg

    据悉,项目2017年7月1日开工,2018年4月17日实现片区内首个楼座封顶,2018年9月九栋楼座全部完成主体验收,目前进入建设收官阶段。在楼座主体建设阶段,项目采用新型铝木模板,相比传统木模板,使用铝木模板进行混凝土浇筑后,成型质量更好。[详细]

    12-04 09-47生活日报
  • 抖音网红、民谣大咖齐聚济南!第五届新青年之夜唱响泉城

    大众网济南12月2日讯12月2日晚,一汽丰田奕泽第五届新青年之夜音乐会,在山东大学体育馆盛大启幕。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太田资大、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部总监邵学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部市场总监商睿等嘉宾,出席第五届新青年...[详细]

    12-03 09-21大众网
  • 中国作家济南行|沧海明珠《泉城水韵》

    我知道泉城处处有惊喜——石板路上听泉声,明湖碧波泛轻舟,曲山艺海听经典,五龙潭里戏游鱼。船行渐远,笛声也丝丝缕缕隐没于风中,我心生眷恋,顿觉怅然。他们便是济南的泉水,如血液,如命脉,如灵魂。[详细]

    12-04 10-20舜网-济南日报
  • 民俗游、购物游、跨年游……年底冬游热潮提前“引爆”

    转眼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自“十一”黄金周过后,两个月没有长假期了。记者走访济南市几家旅行社了解到,圣诞购物游、新年跨年旅游、年假旅游等,使旅游市场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的来临开始升温。[详细]

    12-04 10-20舜网-济南日报
  • 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济南绘出路线图:写字楼改租赁住房水电气价按民用算

    上述意见提出,住房出租的,单间居住人数不得超过2人(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的除外),单间人均使用面积原则上不得少于6平方米。3 鼓励物业服务企业协助配合业主出租空置房源,通过代管、租赁、购买等方式筹集房源,依法开展住房租赁经营;[详细]

    12-04 10-20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