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将遇德国

2018-12-09 10:0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苏斌

  新华社巴黎12月8日电(记者苏斌)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8日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队与两届赛会冠军得主德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另外两支球队为西班牙队和南非队。

  今年4月获得亚洲杯季军的中国女足锁定世界杯参赛名额,将第七次出现在女足世界杯舞台上。此前她们的最好成绩是1999年获得亚军。

  中国女足首场小组赛就将遭遇德国,随后与南非以及西班牙展开较量。

  “每支队伍都不好踢,毕竟是世界杯,各支队伍的队员和教练都非常重视,什么可能性都会有。”中国女足球员王霜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在王霜看来,距离世界杯开始还有半年时间,要把问题多放在自己身上,一步一步地来,不要过多考虑别的因素。“努力训练,好好备战,就这么简单。”她说。

  西班牙女足主教练比尔达认为,中国队在主教练贾秀全的带领下取得了很大进步,能在世界女足前十行列中占据一席之地,存在竞争小组头名的可能性。

  首次进军世界杯的南非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与中国队有过交手。主教练埃莉表示,球队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并且要在比赛中将赛前计划加以执行。

  征战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24支球队依照本月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国际足联世界排名分为4个档次。从第一档次至第四档次,各队经过抽签依次落座。除拥有九支晋级球队的欧洲外,从同一预选赛晋级的两支球队小组赛阶段相互回避。

  已退役的英格兰女足球员斯科特以及法国男足前国脚萨哈担任抽签嘉宾,而包括法国男足主教练德尚、退役球星埃辛和卡卡在内的7人以助手身份参与了抽签。

  卫冕冠军美国队抽得上签,她们与泰国、智利和瑞典身处F组。抽签仪式上,美国女足队长劳埃德手捧冠军奖杯登台,她也对球队明年实现卫冕展现出强烈信心。

  身为东道主的法国队自动落入A组,同组球队还有韩国、挪威与尼日利亚。法国与韩国将于2019年6月7日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上演揭幕战。

  被分入C组的球队为澳大利亚、意大利、巴西和牙买加,D组包括英格兰、苏格兰、阿根廷和日本,而加拿大、喀麦隆、新西兰和荷兰进入E组。

  2019年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7日至7月7日在法国总共9座城市进行,其中里昂将承办决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鹊华烟雨桥成型 只待明春客成行

    1.jpg

    华山湖注水形成湖面景观后,两座景观桥——三孔鹊华桥、二十一孔烟雨桥主体已成型,倒映在湖面上成为新景观。除了湖面两座主要景观桥,华山湖西北侧还有雨华桥、咏华桥、飞鹭桥、扶翠桥等大小不一的景观桥,呈现恬静而悠闲的自然山水风光。[详细]

    12-09 09-47济南时报
  • 暖心!济南车管所民警上门服务 冒严寒室外验了200多辆车

    12月7日,济南市车管所的流动车来到大众报业集团,为集团车辆提供车辆查验服务。记者了解到,光是今天一天,济南市车管所流动服务小组就要为200余部车辆提供上门查验服务,确保车主及时拿到新牌照。[详细]

    12-08 09-09大众网
  • 《40年·40人》(31)“党课教授”做模范 振兴社区话“振兴”

    11月28日,在济南市槐荫区振兴街街道振兴社区内,75岁的晋洪刚正在给居民们上党课,大家对改革开放40年的沧桑巨变讨论得热火朝天。据了解,晋洪刚曾是企业党委书记,退休后本该颐享天伦之乐,却坚持发挥余热,主动请缨担纲社区“党课教授”。这位高高瘦瘦的老人,头...[详细]

    12-08 09-10大众网
  • 人民日报追记武警济南支队排长王成龙:闪光的军旅青春

    9月12日凌晨4点,武警山东总队第三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开始25公里行军课目,作为济南支队值班员,王成龙(见上图,资料照片)选择走在队伍后侧。王成龙壮烈牺牲后,他被武警山东总队追授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详细]

    12-09 09-51人民日报
  • 商铺5年多没开业 济南市民购买泉城旺角商铺遇麻烦

    号称“泉城路小香港”的泉城旺角,位于泉城路商圈黄金地段,如今已经建成5年多却迟迟没有开业。”陆飞说,他盼着早日办理商铺的不动产权证,并要求济南泉城新天地置业有限公司支付托管到期以后的房租收益。[详细]

    12-09 09-24生活日报
  • 大明湖风景区南侧钟楼台基墙体加固 顶部增排水管道

    近日,在大明湖风景区南侧的古代钟楼台基遗址修复现场,台基顶部的石碑、碎石已被清除,施工人员从台基四周底部开始,向上逐层修补加固破碎的砖块和墙体,并对台基顶部四周垒砌青砖加高,同时在顶部黄土层开挖沟槽,用于埋设排水管道。[详细]

    12-09 09-2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