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甲球队闯进联赛杯四强,却被曼城九球打穿 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们走这么远

2019-01-11 13:5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尹成君

  ◥伯顿拼到现在,已经尽了全力。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发

  齐鲁晚报记者 尹成君

  北京时间10日凌晨,在英格兰联赛杯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曼城主场9:0狂胜来自英甲联赛的伯顿。这样的比分在一项重要赛事的半决赛中出现,实属罕见,毕竟经过层层淘汰,能够进入四强的球队实力应该相差无几。但是本赛季伯顿的运气实在太好,他们作为一支低级别球队,竟然没有碰上任何一支强队,一路顺风顺水杀进半决赛,最终成了曼城的“盘中餐”。

  英格兰联赛杯是英格兰足球联盟创办的一项淘汰型赛事,用以对抗英足总旗下的足总杯。尽管历史没有足总杯悠久,但是由于职业球队都要参赛,因此水平并不在足总杯之下,近年来冠军也在曼城、曼联、切尔西等豪门之中轮转。

  虽然冠军都在豪门的掌握之下,并不代表其他球队就没有机会,尤其是英冠、英甲这些低级别联赛的球队,他们想得到更多的关注,也只能靠这些赛事来撑场面,因此他们在进行联赛杯时,往往比英超球队更加发力。

  伯顿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他们几乎没有顶级联赛的经历,从2014年开始,从英乙联赛一步步升至英甲,在2016年进入英冠联赛。可是好景不长,去年球队降级,又回到了英甲球队,并且状态很不稳定。

  但是他们在联赛杯中却交了好运。此前几乎每轮抽到上签,前4轮在客场2:1淘汰英甲什鲁斯伯里、主场1:0小胜英冠阿斯顿维拉、主场2:1逆转英超保级队伯恩利、主场3:2险胜英冠诺丁汉森林,1/4决赛抽到8强中除自己外仅有的非英超球队米德尔斯堡,结果客场1:0再次小胜,以五场全胜的战绩有史以来第一次进入联赛杯四强,超额完成了俱乐部的目标。

  可以说,英格兰的职业联赛,除了排在英超前几名的豪门之外,其他球队的差距并不算太大,低一级别的英冠球队几乎都是英超的常客,而英超的后十名也常常降级去英冠踢球,更低一级别的英甲中也有昔日的劲旅,像本赛季的布莱克本、朴茨茅斯、维冈竞技,都曾在英超有过一番作为。

  究其原因,还是英格兰职业球员的基数庞大,得到的优质训练也大都相似,很多诸如切尔西、利物浦、曼联等豪门的梯队球员也愿意被下放到低级别联赛踢球攒经验,再加上时不时又有智慧型教练助力,因此英甲甚至英乙的球队爆冷战胜强队的几率很大。例如伯顿阵营中就有昔日的英格兰国脚本特、爱尔兰国脚奎因,他们在2014年冲击英甲时,主帅是知名球星哈塞尔巴因克。

  不过本赛季伯顿的好运气也在半决赛中到了头,他们遇到的正是前一段时间进入低谷,如今强势反弹的曼城,几天前,曼城刚刚在足总杯7:0大胜罗瑟汉姆,就在人们以为他们需要调整状态,暂缓一下节奏之时,曼城又给了球迷一个大大的惊叹号,9:0横扫伯顿,连着两场比赛共进了16个球,这在世界足坛历史上也很少见。

  联赛杯半决赛是两回合主客场赛制,相比另外一场半决赛热刺1:0小胜切尔西,曼城已经毫无悬念地进入了决赛,静静地等待“蓝军”和热刺死拼第二回合后的胜者。有趣的是,足总杯是阿森纳的“保温杯”,几次夺冠力保温格的帅位牢固,而联赛杯则是曼城的地盘,从2014年开始,曼城已经在这项赛事中三次夺冠,是当之无愧的王者。

  相关新闻

  ·曼城9-0伯顿 2018/19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精彩踩点回顾

  ·CBA联赛“接触风波”:一次没有赢家的投诉

  ·失去太多方懂爱拼才会赢 6人得分上双,山东男篮117:89福建

  ·曼城2:1战胜利物浦,保住争冠希望

  ·5:1大胜阿森纳,直指英超联赛冠军 利物浦用“倔强”向2018年告别

  ·排协:要求联赛各队加强赛风赛纪等相关工作

  ·【元旦观赛指南】跨年假期看啥?各路联赛精彩纷呈

  ·此时不胜,更待何时 今晚战吉林,山东男篮期盼走出低谷

  ·中国足协:2019赛季中超中甲俱乐部需参加青超联赛

  ·不止粤辽争霸!CBA常规赛下半程四大看点抢先看

  【换个姿势看山东-天天豪礼有惊喜-全新界面国际范儿】

  齐鲁壹点最懂山东

齐鲁壹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撤销莱芜市 济南新增两个区

    VCG111152111272.jpg

    1月9日下午,山东省政府举行发布会,山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介绍济南莱芜区划调整情况。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政区域为莱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济南市钢城...[详细]

    01-09 16-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报专题:和衷共济 越莱越好

    20190109170058.png

    [详细]

    01-09 17-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揭秘】济莱合体!六年前就开始了

    今天,山东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的重磅消息传来,让两地群众兴奋不已。济莱越来越近了  济莱高铁快马加鞭,2017年12月29日上午,济南至莱芜高速铁路雪野隧道开工仪式在莱芜雪野旅游区茶业口镇嵬石村举行。[详细]

    01-09 16-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本周六济南举办2019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定于1月12日(星期六)上午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友情提示:济南人才市场无专用停车场,参加招聘、应聘人员如开车,请将车辆停在附近的和谐广场或连城广场停车场,敬请理解。[详细]

    01-11 11-31齐鲁网
  • 济南这位司机一人撑起一条通往大山的公交线

    驻点在深山里,道路通行条件复杂,班次固定,只有一个人一辆车……在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有这样一条特殊的公交线路——813路。813路公交车只有陈明强一名驾驶员、一辆公交车,每天需要在马家村与仲宫之间往返5趟,第一班车早上6点从马家村发车,末班车晚上6点半从仲...[详细]

    01-11 11-30生活日报
  • 山东济南“最牛宿管”用中性笔画出近300幅作品

    杨增全,是山东管理学院的楼管,他从2012年开始,尝试用中性笔绘画。他擅长用树根、花、鸟、叶等事物组合成有寓意的画作,画画8年时间,独创“中性笔画派”,总共创作了将近300幅作品。[详细]

    01-11 12-18新华网山东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