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中国队力求做好自己

2019-03-20 11:08: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中国队力求做好自己

  今天,2019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在日本埼玉揭幕。中国队派出8名选手,将参加全部4个项目的争夺。本赛季是北京冬奥周期初始之年,国家队各单项也面临着不同困难。众国手此次参赛,“做好自己”应是比取得佳绩更实际的目标。

  在箭头项目双人滑中,中国队领军人物隋文静/韩聪仍未完全摆脱伤病影响。这对2018年冬奥会亚军、2017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在过去一年中由于女伴接受脚部手术而缺席了大部分比赛。今年2月初,两人在四大洲锦标赛中重返国际赛场,尽管险胜摘金,但状态并未恢复到最佳。

  更令人担忧的是,四大洲赛夺金后,隋文静再次在训练中受伤,休息了十多天。由于缺乏系统训练,两人本就不够成熟的两套新节目打磨并不到位。尽管抵日后两人的状态有所恢复,但与“世界冠军”的标准仍有差距。中国队总教练赵宏博出征前就曾表示,爱徒此行“展现出最好的节目就行了,不用考虑名次”。

  中国队另一对双人滑选手彭程/金杨,有望在世锦赛中再获个人突破。本赛季,两人进步明显,接连摘得大奖赛总决赛银牌、四大洲赛铜牌。不过,面对平昌冬奥会第四名、上届世锦赛亚军塔拉索娃/莫罗佐夫,本赛季总决赛冠军、上届世锦赛季军詹姆斯/西普雷斯以及四大洲赛亚军摩尔托尔斯/马里纳诺等强手,彭程/金杨尚不具备争冠实力。

  中国队另一备受瞩目的选手是金博洋。由于对新规则的不适应,这位21岁的男单名将本赛季一度表现低迷,大奖赛颗粒无收。经过调整,在去年年底的全国锦标赛中,金博洋逐渐找回了状态。随后的四大洲赛,他以一枚银牌宣告回归一线行列。此番转战世锦赛,金博洋的节目水准有望进一步提升。

  不过,以金博洋目前的状态,若要与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世锦赛卫冕冠军陈巍、新科四大洲赛冠军宇野昌磨等名将争夺金牌,或许还不现实。作为当今花滑界最具人气的明星,羽生结弦此次主场复出可谓本届赛事最大看点。自去年11月在莫斯科大奖赛中受伤后,他已经“消失”了120天,期间缺席了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等赛事。昨天,羽生结弦进行了首次赛前训练,全部12次四周跳无一失手。在随后的发布会上,他表示自己虽未完全康复,但已经恢复到令自己满意的水平,“可以说达到了100%的状态,和去年冬奥会时一样。”

  在另外两个弱势单项中,中国队本赛季仍需锻炼、培养新人。女单比赛,中国队将派出16岁的北京姑娘陈虹伊,她在今年四大洲赛上刚刚完成成年组国际赛场“首秀”。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则在本赛季中进步显著,有望在世锦赛中取得阶段性突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证明难开,市民买车仨月没装上充电桩

    济南市民李女士的电动汽车,已经买了三个多月了。国家电网的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车位都是由物业统一管理,所以需要物业开具允许施工的证明。张先生表示,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他们也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但“物业不能随便出具相关证明”。[详细]

    03-20 09-35鲁网
  • 共享单车原则上不再收押金

    前段时间,共享单车退押难问题沸沸扬扬,如今对这一问题的管理办法即将落地。在汽车分时租赁、也就是共享汽车上,规定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详细]

    03-20 09-29鲁网
  • 济南茂岭山周边泛CBD区域启动冻结,将分期分批拆迁

    1 (1).jpg

    18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获悉,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明确东至规划华阳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和平路东延、北至工业南路及新泺大街的区域从18日开始冻结一年。[详细]

    03-20 11-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章丘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天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章丘区工作动员会召开。龙春光强调,本轮巡视对象主要是章丘区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详细]

    03-20 11-08济南日报
  • 纳入冻结范围 山东政法学院要搬?

    3月18日,历下区住建局发布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冻结通告,其中位于解放东路63号的山东政法学院纳入冻结范围,一时间“山东政法学院会不会搬迁”引起讨论。在解放东路沿线,分布着多所院校,除了山东政法学院,还有解放东路58号齐鲁工业大学南校区、...[详细]

    03-20 10-49济南时报
  • 30元的烟他微信支付了3000元 杂货店老板寻粗心小伙

    何女士在南辛庄街经营一家烟酒杂货店,顾客进店大多扫码支付。当天中午,何女士的孩子回到店里查看收款记录后确认,这3000元确实是一笔进账收入。从15日中午何女士发现进账出错后,她一直在店里等小伙回来找她退钱。[详细]

    03-20 10-39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