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盖将再次冲击两小时大关

2019-08-16 10:1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于涛

  新华社维也纳8月15日电(记者 于涛)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著名长跑运动员埃鲁德·基普乔盖15日宣布将于10月12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尝试再次冲击全马两小时大关。

  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次长跑活动将由英国化工企业英力士赞助,将由维也纳城市马拉松组委会具体负责筹办。

  基普乔盖本人并未出席当天的发布会,但会上引用了他的话:“再次冲击全马两小时大关令人非常激动,我知道我完全能做到!”

  维也纳城市马拉松组委会负责人格哈德·维尔介绍,这次长跑活动将于10月12日举行。如果到时天气条件不好,组委会将依据8天的窗口期,选择最迟10月20日之前的某一天进行。活动的地点选在维也纳著名的普拉特林荫大道,这里也是维也纳城市马拉松赛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将以4.3千米的林荫道为主体,设计一条长9.6千米的环形赛道。

  基普乔盖现年34岁,是当今最优秀的马拉松选手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冠军。2018年9月16日,基普乔盖在柏林马拉松以2小时1分39秒夺冠并创造了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比原纪录足足提高了78秒。

  之前基普乔盖已尝试过挑战全马两小时。2017年5月6日,在意大利蒙扎F1赛道进行的“跑进两小时”马拉松赛上,他以2小时25秒的成绩跑完全程,距离“跑进两小时”只差25秒。这已是史上最快马拉松成绩,但因规则原因未被国际田联认可为新的世界纪录。

  在柏林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之后,基普乔盖在新赞助商支持下,再次向两小时大关发起挑战。在今年夺得伦敦马拉松冠军后他就为此积极准备,组织方也在欧洲各地挑选最适合的赛道。维也纳能脱颖而出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赛道状况好,海拔低,平直,两边林荫茂密,风速影响小;二是10月份维也纳天气良好,气温适合,有利于长跑选手创造好成绩;三是维也纳和基普乔盖在肯尼亚的训练营地经度位置相差不大,时差小。

  据基普乔盖的团队代表介绍,目前基普乔盖正在肯尼亚认真训练,积极准备这次挑战。他没有跑过维也纳的赛道,但对相关情况已有所了解,也没有计划在10月前专程来维也纳进行适应训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