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济南火车司机转行做复古理发师 专为男士理发

2017年09月09日 09:06
/7

  

  张晟源曾是一名年轻的火车司机,但现年仅25岁的他并不想就在沿着既定的轨道一直走下去,便在2016年选择了做自己更喜欢的事情——开一间复古理发店。(图片作者:时陌/视觉中国)

  复古理发店源自于美国,主要是给男士做一些比较复古的发型,其中有渐变、发纹身等元素,现在这种美式理发店在中国的一些城市已经渐渐流行起来,因为对技术的要求很高,张晟源从接触之初便去到外地找了圈内的“名剪”学艺。

  由于自身对复古发艺的喜爱,张晟源也很快的掌握了这些技术,并在济南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店,很多客人也渐渐慕名而来,他所使用的发胶和剪刀也都是“海淘”得来,有时也会有圈内的好友来交流学习。

  很多复杂的发型也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而由于从洗头到理发都只有他一个人,客流量多的时候张晟源一天到晚几乎坐不了几分钟。

  起初很多同事和朋友都表示不理解,但张晟源说如果让他重新选择他还会选择做这一行,而且如果有机会的话,他还想到国外继续学习。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