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一棵核桃树里的“绿色西宁”情

2017年10月10日 14:51
/3

  张兴权在西宁的自家院子内捡拾成熟的核桃(9月22日摄)。

  今年78岁的张兴权来自山东泰安,曾是青海省水泥制品厂的退休干部。当初携爱人一同来到青海援建大西北,而后搬进了这间不大的小院。从小院外向内望去,一棵生长茂盛的大树格外引人注目。

  这就是36年前张兴权在自家小院种下的核桃树。枝繁叶茂的核桃树如一把巨大的绿伞,遮挡炎炎烈日。老人坐在核桃树下喝茶、锻炼身体,孙子们在一旁追逐打闹……这种早已融入张兴权生活的悠然景象,是核桃树给予他们最慷慨的馈赠。

  像核桃树带给张兴权一家的幸福一样,如今的西宁城也已被浓浓的绿色环绕着。“跟以前真不能比,现在不管是在公园还是街道两旁,全都是茂盛的树木和盛开的鲜花。”他说。

  据了解,经过28年持续不断的努力,西宁南北两山森林覆盖率由7.2%增长到75%,造林超过20万亩,市民人均分享面积112平方米。2015年11月,西宁市成为青藏高原首个“国家森林城市”。

  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