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首趟动车组从西安北站驶出

2017年12月06日 09:49
/3

  

  12月6日早上8点22分,首趟西成高铁动车组列车——西安北至成都东D4251次,缓缓驶出西安北站,标志着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一立千年的栈道和一日千里的高铁,银龙呼啸一路穿山贯岭,陕川蜀道从此迈入高铁新时代。

  西成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南方向途经汉中、广元、绵阳、德阳接入成都东站,运营时速250公里每小时。12月6日至12月25日,第一次调图期间,每天将有18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陕川之间。12月26日满图运行后,将增至96趟。其中,西安与成都间将达到72趟、西安与重庆间将达到24趟。西成高铁的火爆程度从它的抢票速度就可见一斑。12月3日18点,西成高铁正式开始预售,数据显示,仅开售5分钟,首趟从西安去往成都的车票已全部被“秒光”。目前,西成高铁开通首日的各趟动车组列车的车票已基本售完,这条高铁线路受到了旅客的追捧,也为这个冬日旅行开辟了一条新的旅游热线。铁路部门也将根据日常、周末和高峰期客流变化,适时安排重联或增开动车组,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王曙天/视觉中国 相关报道:华商报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