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公交投币箱里“假币”:游戏币、残币应有尽有

2018年04月11日 15:32
/6
VCG111149873695

  4月4日,每天早上一大早,在江西九江公交公司的一幢不起眼的二层小楼里,会发出硬币之间碰撞的声音。在这里,全市四百多辆公交车的投币箱每天都会集中到这里,由结算中心近二十名工作人员认真清点。对于公交公司而言,最大的困扰是假币(游戏币居多)、残币持续不断,层出不穷,甚至有一些外币源源不断地被人投进公交投币箱。

  在公交公司结算中心一个角落里,这些假币、残币堆积在一起,数量庞大,让公交公司特别头疼。据九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每天会收进一两百元残破币或假币,大概占投币总量千分之二左右。

  有一些假币特别雷人,这张假币上竟然写着“中国儿童银行”,让人忍不住要发笑。工作人员说,这些年来,大家见过的“雷人”假币越来越多,有时能突破想象。看到这些,不知道有没有人会觉得脸红。因为缺少监管,全靠自觉,大家是否也曾故意往公交投币箱内投掷假币或者残破币。

  这些无用的“硬币”被堆放在角落里,其中游戏币特别多,还有人突破常人想象,将一枚纽扣当“硬币”乘坐公交车。几十年来,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九江公交公司,也困扰着全国几乎所有城市公交。

  不过,技术发展让公交公司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从今年一月开始,九江公交引入了支付宝,并呼吁市民扫码乘车,希望让假币、残破币这个问题成为历史。图片作者:锐图-许康平/视觉中国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