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丁宝桢墓”疑云:为何个人挖掘?下一步怎么保护?官方回应来了

2019年06月13日 09:11
/2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2日讯(记者 贺辉 吴军林 李金珊)济南工地现丁宝桢墓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为何个人挖掘?怎么确认墓主身份?如何保护?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目前执法支队已要求施工方立即停工、保护现场,济南市考古所工作人员下午也进入现场勘察。而丁宝桢六代孙丁峻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向文物执法部门申请保护时,得到的回复是“先人墓址不属于文物,无权开展文物执法”。此外,济南考古研究所表示,墓主身份确认仍需很长时间。

  12日上午11点左右,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进入祝舜路洺悦佳园项目工地进行查看。一个小时后,执法人员离开工地,并未接受记者采访。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