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8万多册古籍年底“活起来” 部分将走出“深闺”与读者见面

2019年07月22日 17:15
/11

   

  志愿者对未编古籍进行相关资料的查找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李鸿如 苑文飒)“我们所做的工作不只是‘修旧如旧’,而是让古籍‘活起来’。”7月21日,在山东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馆内,古籍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山东省图书馆副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李勇慧向记者介绍道,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的“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山东行·省图站”已于7月16日正式启动,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院校的20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古籍普查志愿服务工作中。

  据了解,山东省图书馆作为此次山东行活动的承办方,将于今年年底完成81072册古籍普查工作。李勇慧告诉记者,随着普查工作的进行,著作时间为明代以后的古籍都将上架供读者阅读,但不可借出。

  山东拥有规模可观的古籍资源,截至2019年6月,山东省各地收藏的古籍超过200万册,约占全国已知总量的6%。为保护这些珍贵遗产,近年来,山东在古籍保护方面进行诸多探索,也是全国首个出台省级古籍保护纲领性文件的省份。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