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返乡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在大棚里实现梦想

2020年06月06日 08:01
/6

(社会)(1)返乡创业的“90后”大学毕业生:在大棚里实现梦想

  6月4日,在位于颍上县南照镇的颍上县十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李亭(右)和公司电商部门工作人员给农产品拍照用于宣传。

  今年27岁的李亭是安徽省颍上县南照镇人,2015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毕业后,大多数同学留在城市打拼,他却决定回到家乡南照镇创业。他和朋友共同创办颍上县十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先后流转560多亩土地建设蔬菜大棚,引进推广众多农业品种,取得良好收益。

  从2019年起,李亭的公司大力发展电商,利用网店、直播等形式,使公司效益进一步提升。在自己致富的同时,李亭也没有忘记周围的乡亲们,他采用“公司+农户”模式,几年来先后带动周边40多位贫困户实现就业。 在李亭的公司里,不少员工是“90后”。他说:“我是农村人,对农业有情怀,而且我觉得我们这群年轻人有激情、有创新能力、敢于挑战,一定能在农业上有所作为,为家乡的农业现代化进程出一份力。”

  新华社记者 周牧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