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飞“阅”泉城】跨步迈入“三环时代” 济南绕城高速大东环正式通车

2020年11月27日 09:01
/1

  11月26日,作为济南市“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路网规划中“三环”的第一段,绕城高速大东环正式通车,标志着济南正式跨步迈入“三环时代”,快速便捷畅通的泉城大交通网络前景可期。

  绕城高速大东环项目作为“三环”开工建设的第一段,常被称作“大东环”。大东环主线全长约23.6公里,起自青银高速唐王枢纽互通立交,止于京沪高速曹范互通立交,由北向南依次途径历城区、高新区、章丘区,建设标准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时。项目通车后,全市路网布局扩大升级,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对打造济南“一小时都市圈”,加快推进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引领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等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主线自北向南设置了董家、孙村东和曹范北三处收费站,其中董家收费站连接省道102,孙村东收费站连接国道309,曹范北收费站连接章丘连接线和章丘南外环,市民可以行经省道102、国道309和章丘南外环上绕城高速大东环,北向接济青高速北线,去往北京、青岛等方向;南向接京沪高速,去往泰安、日照等方向,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多样的交通路线选择,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除了方便本市市民出行,同时为过境车辆也提供了更便捷的通行路线,可有效分流现绕城高速东线车辆,例如从北京到上海,可以从青银直接沿着大东环到京沪高速,无需绕行现绕城高速,既减轻了绕城高速交通压力,缓解城区拥堵,提高通行效率,也减低了过境车辆的通行成本。同时,路网布局的升级扩大也将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