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组图】济南“72名泉”全部喷涌,趵突泉水位今年首破29米

2021年09月07日 15:49
/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毕胜 济南报道

  9月7日一早,月牙泉复涌,趵突泉水位达29.01米,黑虎泉的三只虎头也喷涌出汩汩清泉……连续降雨使得泉城济南焕发生机。据了解,由于月牙泉在济南“72名泉”中的喷涌水位最高,因此月牙泉的复涌,标志着济南“72名泉”全部喷涌。

9月7日,济南趵突泉水位达29.01米,已连续41天突破28.5米,“三股水”正卖力地喷涌,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在济南市区的黑虎泉,汩汩清泉从三只虎头里喷涌而出,如此喷势难得一见。

9月7日的黑虎泉水位达到了29.08米,比去年同期高出了87厘米,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赏泉。

在五龙潭公园,“月牙飞瀑”再现,月牙泉的喷涌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月牙泉的复涌,标志着济南“72名泉”全部喷涌,漱玉泉便是其中之一。

9月7日,市民和游客围观漱玉泉。

9月7日,市民和游客在白石泉畔。

9月7日,市民和游客在板桥泉旁观赏。

9月7日,游客路过皇华泉旁。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