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这才是国庆节的香港该有的样子!

2021年10月04日 09:22
/1

  10月2日晚,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及立法会大楼外设置超过两年的大型水马已被陆续移除。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10月3日表示,特区政府总部再现安全面貌,香港全面恢复安全常态。

  至此,香港长达2年的“水马围城”终于消失。一组图感受水马阵移除后,这个国庆不一样的香港!

  △工人合力拆走添华道一带水马。

  △10月2日晚,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及立法会外围的水马阵陆续移走。

  △香港中联办门前的水马已经撤走。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表示,2019年国庆日,香港多区发生暴力袭击事件,警方拘捕约300人;而今年国庆日,香港不同地区都在积极举行庆祝活动。

  “祝福祖国”成了绝对的高频词

  香港街头,国旗区旗传递家国情↓

  五星红旗到处高高飘扬,《义勇军进行曲》一遍遍奏响,祝福祖国的横幅随处可见,庆祝活动一场接一场。大家互致祝福的短信、消息中,“祝福祖国”成了绝对的高频词。

  这个国庆,香港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很多人感慨:

  “喜庆、温暖、祥和,这才是给自己国家过生日时该有的样子。”

  △10月1日早8时,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外的金紫荆广场举行了国庆升旗仪式。

  △今年国庆节,闹市随处可见国旗区旗飘扬。

  △香港两岸客家联会在10月1日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巴士巡游活动。

  △香港市民团体展示巨型国旗。

  △巨型国旗在香港街头展示。

  这样的局面来之不易!

  2019年6月“修例风波”发生后,香港街头黑暴横行,反中乱港分子制造恐怖氛围,表达爱国情怀被围攻谩骂甚至暴力攻击,令许多爱国爱港市民不敢发声。当时的香港一片乌烟瘴气、满目疮痍……

  △2019年11月2日,暴徒在香港中环破坏地铁站。

  在持续发酵的风波中,包括香港中联办在内的不少政府物业及中央驻港机构也都架设大型水马阵,令香港出现“水马围城”的局面。

  △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及立法会外围曾长期摆放大型水马。

  随着香港国安法的颁布、新选制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后,香港迎来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新局面、新气象。2020年10月湾仔警察总部率先拆除水马阵,其后多区警署跟从安排。

  △2021年10月1日,香港多区挂满国旗和区旗,市民纷纷驻足留影。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指出,香港国安法立竿见影,破坏和反动力量全面减退,外部势力不敢公然插手破坏香港治安。香港恢复安全和稳定,市民生活恢复正常。

  祖国始终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

  面对“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海方案”等无限机遇,李家超表示,在政府和市民、各阶层、各界别的共同努力下,他相信香港前途无限!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香港的这个国庆节,让人欣慰,给人希望。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

  祖国始终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始终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最大底气所在

  。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