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东营市河口区:八万余株珍稀苗木筑牢生态绿色屏障

2022年05月18日 14:16
/1

  近日,在东营市河口区3100亩国家特殊及珍稀林木培育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林木的浇水、培土、规整作业,为项目的竣工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该项目总投资277.53万元,建成后改培总面积约3100亩,通过改培作业,补植、间植各类特殊及珍惜苗木共计81772株,将显著提高河口区特殊及珍稀树种比例,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项目负责人马纯永介绍道。

  “河口区国家特殊及珍稀林木培育项目是严格按照国家林业技术规程实施的一项重点林业生态培育工程,从规划设计到栽植抚育等各环节,实行了全过程的科学管理与监督,确保了造林质量。同时,我们还切实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以保证资金的有效投放和获得预期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河口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盖文杰介绍说。

  据悉,该项目只是近年来河口区助力森林质量提升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河口区按照“以生态工程建设为龙头”的整体思路,进一步筑牢林业生态基础,林业建设成效显著。先后实施孤岛刺槐林场、城北防护林、“三年增绿”计划、“绿满河口”三年提升行动等重点林业项目建设,将国土绿化水平大幅提高。目前,河口区森林面积达到1.1万公顷,全区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河口区为全面加快全区国土绿化步伐,全力保护和发展乡土珍稀树种资源,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机遇,深入实施“绿满河口”三年提升行动,抓住国家特殊及珍稀林木培育项目这一契机,大力培育白蜡、白榆、刺槐、香椿等珍稀林木乡土树种,有效调整并优化树种结构,提高林分质量,增加特殊及珍稀林木资源,提升了全区森林质量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加强总体规划,注重精准发力,坚持因地制宜,推进科学绿化,守住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让城乡大地绿起来,让人民生活美起来。”对未来的工作计划,河口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袁义杰充满信心。(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广寅 通讯员 房振东 侯丽雅 报道)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